手機壞掉的聯想

選好新手機,店員幫我重新設定時,順便也把舊手機插上電,結果舊手機居然能開機了……頓時我想起小女兒早上的禱告,佩服她單純的信心……

0
102
Image by Dariusz Sankowski from Pixabay.

 ◎ 蔡孟君(台北市)


 

有一次教會弟兄帶我們全家去浮潛,我因為急著幫大女兒拿蛙鏡到海裡清洗,一個人直衝海邊,不期然左腳踏進一個深及腰部的小水窪,我立刻用右手撐地跳上來,低頭看,左腳已經流出血來。當下腦中閃過(應該是聖靈提醒吧!)剛出門時曾想過應該回家帶OK繃和消毒藥膏,卻沒多加理會,沒想到結果是自己用上了。

兩個女兒好貼心,一直過來關心我的傷口,又是安慰、又是抱抱,完全沒有責備之意,回家後還趕快找出醫藥箱幫我消毒擦藥。看她們這樣細心呵護我,讓我感到非常愧疚,因為換作是我,就會責罵她們不小心,造成別人的困擾。感謝上帝,讓我看見孩子們比我更有同理心,我真的要向她們學習。

先生問我手機有沒有濕,我看面板上濕濕的,趕緊用衣服擦乾,看來還能用。過沒多久,我發現手機已不能關機,趕緊把一些照片傳給其他人備份,也把隔天要來裝冷氣的師傅的電話都傳給先生。驚覺現代人實在太依賴手機了,沒有手機就像與外界失聯一般。心想,以後還是抄寫一份備用為妙,不能把所有資料都放在手機裡。

隔天送手機去維修,工程師拆開後發現電路板嚴重損壞,修到好至少要花七千多元,建議我買新的。隨後,他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把手機組裝回去。工程師告訴我,手機受潮時不能繼續使用或充電,要盡快關機除濕。這也讓我想到,當一個人不對勁時,千萬不要跟他起爭執,安靜離開與等待才是上策。

先生要我再去買支新的,我把無法開機的舊手機也一併帶著。小女兒特別過來為我禱告:「主啊,祢可以使瞎眼的人看見、使死人復活,相信祢也能使媽媽的手機好起來!」我還笑她說,手機不是上帝創造的,上帝不用負責。選好新手機,店員幫我重新設定時,順便也把舊手機插上電,結果舊手機居然能開機了,也讓所有資料能順利轉移到新手機。頓時我想起小女兒早上的禱告,佩服她單純的信心!

原本聽到高額維修費而想直接棄置的手機,還好當時有耐心等待工程師把它組裝回去,如今廢機又敗部復活了。人不也是如此嗎?當你想放棄一個人時,再給他一點時間,或許他就會有所成長與突破!

經過這次「血」的教訓,我學會到海邊要先觀察環境再移動,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要用耐心等待別人成長,用愛取代責罵。

Image by Dariusz Sankowski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