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就是轉機

原本擔心資金窘困的我們,在短時間內卻經歷這麼大的恩典呢?……三天之內,我們從危機的低谷爬出,遇見新的轉機,一路攀升而上,上帝帶領我們團隊翻轉了困境……

0
100
Image by mohamed Hassan from Pixabay

◎霽露+1(台北市)


 

我跟我的夥伴在前年成立了一間公司,我們是屬於政府委外的合作廠商。某月的26日,我們收到政府通知各家廠商的公文,函文中特別強調員工必須接受兩種進階專業訓練,以取得專業認證資格,否則將無法在下個月份提供特定對象的服務給我們。這對作為政府委外單位的我們來說,如同晴天霹靂!

晴天霹靂急挽救

身為業務負責人,我立刻下令盤點所有人力資源,進行補救,預計安排未受訓的員工接受外訓。不過,仔細一算才知不妙,距離下個月只剩幾天了,短時間內也找不到承辦訓練的中心開這類課程。跟合夥人商討之後,我們決定自行辦訓,好讓員工能在期限內有效取得認證資格。於是,我們在一天之內動員整個團隊,分工合作、各司其職,隔天就完成了講師邀約及場地租借事宜,並安排當月29至31日辦理第一種進階專業訓練課程,讓員工的工作權能受到保障。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經歷到上帝奇妙的大能。原本這是一個令人非常頭痛的狀況題,嚴重者會影響公司營運及許多員工的生計,但上帝知道我們面臨什麼難處,祂賜給我們智慧、帶領我跟團隊,一步一步面對挑戰,順利化解難題。

像我們這類政府的合作廠商,時常會遇見補助款延遲撥款的問題,因此平時公司就得預備一些週轉金來支應,這次狀況也不例外,我們馬上遇到經濟上的難處。緊急辦訓除了需要邀約講師、租借場地外,還需有一筆額外的預算來支付講師費、場地費、餐費、行政文書規費等龐雜支出。

化險為夷主幫忙

原本我們還在為捉襟見肘的自備款傷透腦筋時,萬萬沒想到,當我們將辦訓消息分享出去後,有許多同行的人紛紛前來報名。一開始,我們只是希望多招一些人,至少可以幫我們分攤辦訓的開銷。沒料到,報名上課的人數越來越多,甚至遠遠超過我們既定的人數,也為我們增添了一筆小收入。上帝的恩典真的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後來我們也將收入的一部分回饋給租借場地給我們的教會。

誰能想到,原本擔心資金窘困的我們,在短時間內卻經歷這麼大的恩典呢?從26日收到政府公文,到31日辦完訓練,不過五天時間,更精準的計算,應該是只有三天,因為我們在29日就開課了。三天之內,我們從危機的低谷爬出,遇見新的轉機,一路攀升而上,上帝帶領我們團隊翻轉了困境。

這次緊急訓練課程能順利圓滿結束,我們已充滿感恩,萬萬沒料到,上帝還給我們恩上加恩,這次辦訓活動也為我們公司衍生了另一個意外的恩典。

由於我們舉辦的第一種專業課程大受好評,於是我們又加開了第二種專業課程的訓練,除了讓公司員工提前取得第二張資格認證,也因為這次報名人數增加了三倍多,不僅提升公司曝光率,還為我們增加了不少營收!

感謝上帝與我們同在,賜我們智慧與力量,在短時間內能有果效地處理危機並解決問題。我們的難處,上帝都知道,祂果真是我們患難中唯一的依靠。

經過這次辦訓的驚險過程,讓我更深刻地體驗到聖經所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8節)

 

【幸福練習】

生命中充滿變數,我們只能預備,但無法全備,

凡事交託上帝,求祂帶你從困境中找到新契機。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