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帶來的幸福感

我蹲下身來,將行李箱內擠成一團的衣物拿出來,重新整理­……整理完後,我鬆了一口氣,心中不禁泛起一陣酸酸又甜甜的失落……

0
74
Image by IMAGE-WS from Pixabay

◎呂美滿(台中市)


 

時間過得好快,彷彿才不久之前的事,如今卻已近在眉睫。兒子確定要到北部讀書,展開大學新鮮人的生活,而他在教會敬拜團的服事,也將先告一段落。由於他的好人緣,許多疼愛他的弟兄姊妹紛紛安排時間請吃飯,看他有吃不完的飯局,為母的我也為他感到開心。

眼看開學日進入倒數,兒子又去聚餐不在家,心想,索性到他房間看看,或許能幫點什麼忙。打開房門一看,一片凌亂,地下全是整理一半的行李。我蹲下身來,將行李箱內擠成一團的衣物拿出來,重新整理,按照長袖、短袖、褲子、襪子等分門別類,再放入兒子的行李箱內。整理完後,我鬆了一口氣,心中不禁泛起一陣酸酸又甜甜的失落。

早就知道,孩子長大,父母就要學習放手,讓孩子高飛,但當這一刻真的來臨時,我的心卻憂喜參半,沒有想像中的灑脫。隨著孩子一天天成長,我們也一天天老去,其實父母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只有短短十幾年,說起來實在不長啊!此刻,我最想望的,就是時間可以走得再慢一點。

一轉眼,兩年過去了,現在已是大二的兒子,自願每個星期五晚上,搭客運從北部一路塞車回台中,參加每個星期六晚上教會敬拜團的團練。除非有特別的情況,否則敬拜團的服事他很少會請假,看到兒子願意為服事擺上的心,讓為母的我感到驕傲。

在我眼中,他還只是個大孩子,他專心又忠心的服事態度,讓我們作父母的感到十分欣慰。有時,敬拜團練到很晚,團練後,一群年輕人難得聚頭,就會聊到忘記時間,偶爾一群人也會去逛夜市、吃小吃。兒子回到家,有時已是夜深時分,我們都已就寢。雖然如此,我們都很放心,因為我們相信他。

兒子是標準的「暖男」,也是貼心的孩子。有天團練比較早結束,他回家時買了一袋鹹酥雞,拿到我們房間,陪我和他爸爸一起聊天、吃東西。

看著兒子,我心中有一種滿滿的幸福感。聖經箴言22章6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感謝上帝,引導我的兒子走在祂的道路上,盼望他一生都能走在主的旨意中,我也深信,上帝要興起這世代的年輕人,使用他們成為大能的勇士,接續傳承福音的大使命。

Image by Dariusz Sankowski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