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邊的禮物

師母告訴羊兒:「妳母親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因著這樣極大無比的信心,她就是天家的孩子,羊兒不用擔心在天家找不到母親。或許,此刻妳母親就坐在神的腳邊,聽著神的話語,微笑著祝福地上的羊兒呢!」

0
100
Image by Rudy and Peter Skitterians from Pixabay

◎ 廖娟雯(台北市)


 

下過雨的寒冬,夜晚的景美運動公園在雨水洗滌後,顯得特別清新。一旁師母正在安慰著剛失親的無助小羊,小羊倒臥在師母懷中,眼淚已經哭乾,她為了無法及時邀請母親同為神的兒女、擔心將來天家見不到母親而心中充滿懊悔,母親可是她在地上人間唯一的摯愛啊!

師母告知羊兒:「羊兒別擔心!神給的祝福都是最好的。妳要信靠神,相信神的恩典都夠用,且是豐盛有餘、無比美好。羊兒來!靠過來,我跟妳說一件事……」

「五年前有次姊妹會去踏青,妳母親受邀同來參加,羊兒,當妳去其他地方閒晃時,我跟妳母親在湖畔邊聊了起來。妳媽媽跟我分享過去生活的不容易與點點滴滴時,忍不住潸然淚下。」

「妳母親說,女兒嘴邊常常掛念的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令她既開心又羨慕,她相信女兒信主是明智之舉,但因為她是長媳,無法脫離傳統的束縛,但她佩服女兒信仰如此堅定,勇敢承受來自家族的壓力,成為婆家的第一代基督徒。」

「妳母親說,若有來生,她會選擇跟女兒一樣成為基督徒,成為神的兒女,跟女兒一起服事主,讓愛母成癡的女兒,不管在地上或天上,都有母親一起作伴。想到那個畫面,她內心就充滿溫暖與盼望!」

師母安慰羊兒:「妳母親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因著這樣極大無比的信心,她就是天家的孩子,羊兒不用擔心在天家找不到母親。或許,此刻妳母親就坐在神的腳邊,聽著神的話語,微笑著祝福地上的羊兒呢!」

師母說完,羊兒再次痛哭到不能自已,這是母親在地上時送給羊兒的最後禮物。這份禮物,讓羊兒整顆心得到釋放與安頓。

這是母愛,是大愛,是成全的愛,是在湖畔邊思念母親的愛,也是身為女兒的羊兒此生最美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