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出有形的生命

這也讓我想到,生命沒找到對的信仰,就好比這隻孵巧克力的小鳥,永遠不可能孵出小雞來,因為裡面的成分根本沒有生命……

0
321
Image by nikolaus-online from Pixabay.

David(嘉義縣)


 

最近英國有個真實的新聞如此報導:有一隻鳥飛到一家超商屋頂的巧克力蛋上孵蛋,而且孵得有模有樣,遺憾的是,不管牠怎麼用心也不可能孵出小鳥來,因為牠孵的不但是「無形」(未受精蛋)的蛋,而且只是一顆人工巧克力蛋模型而已。

我想起小時候媽媽要辨別蛋能不能孵出小雞時,都會將門扇掩到只剩一條縫,透過光線照蛋,就知道是「有形」或是「無形」,「有形」的就是比較可能成功孵出小雞的受精蛋,「無形」的就是我們一般煎來吃的雞蛋。

這也讓我想到,生命若沒找到對的信仰,就好比這隻孵巧克力蛋的小鳥,永遠不可能孵出小雞來,因為裡面的成分根本沒有生命,無論再怎樣努力也不會有結果。

聖經說:「因為在祢那裡,有生命的源頭。」(詩篇36篇9節)原來,神就是一切生命的源頭!生命是由那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所賜予,人無法製造生命!曾有醫生和科學家合作,用百分百正確的組合成分,製造出和真的一模一樣的雞蛋,卻怎麼都孵不出小雞來,因為他們無法在這「人造雞蛋」裡注入生命。

人原本短暫的生命,因為慈愛的神把祂的生命放在裡頭,就成了新人,並享有永生的盼望,這是又真又活的神賜給人極大的恩典。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以弗所書2章8節)救恩是神賜下的恩典,好比鳥巢已經築好,接下來就看我們能否靠著信心孵出永恆的生命。一個人若有神的聖靈在他裡頭,就像一顆「有形」的蛋,能孵出永恆的生命,過一個有基督樣式的「有型」生活。

Image by Philipp Kleindienst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