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祂懂我

我在38歲高齡生下女兒,在52歲人生下半場出版我的第一本書,兩者的誕生對我都深具意義。誕生,會讓人重新思考,回歸起初最單純的愛……

0
204
Image by fotografierende from Pixabay.

◎ 陳香君(台中市)


 

那年聖誕節前夕,聽到門鈴聲,送來我這輩子寫的第一本新書《祂懂我》,心中的快樂真是難以言喻。「終於誕生了!」感謝上帝讓我有文字恩賜,能夠以此來服事祂。

鄰舍陳女士買走了我的第一本新書,那天寒雨刺骨,我的心卻暖洋洋。她說:「妳常拿《耕心》《教會公報》及一些福音雜誌給我看,總是笑嘻嘻地跟我說『耶穌愛妳』, 妳出新書,我當然迫不及待想看。」頓時心坎充滿感動與無限溫馨。

平常去醫院看診時,我會找適當機會跟醫生傳福音,也常在左鄰右舍的信箱裡放些福音單張,還好他們都沒排斥,總希望這小小單張哪天能發揮小螺絲的大功效。我知道自己只是撒種的工人,上帝自會差人去收成這些莊稼。

跟平常一樣,我帶著熱騰騰、剛出爐的新書,照樣在看診時跟認識的醫生們分享,沒想到他們都願意買,而且還要我簽名呢。霎時,多年的作家夢終於實現,心中竟有著小小的虛榮感!

我在38歲高齡生下女兒,在52歲人生下半場出版我的第一本書,兩者的誕生對我都深具意義。誕生,會讓人重新思考,回歸起初最單純的愛。我要感謝購買我的書的朋友,當你們開始翻頁瀏覽或閱讀這本書時,我就知道,你們也開始懂我了,讓我們在書中互相勉勵。

書中分「生活見證」與「兒童文學」兩個篇幅,兒童文學篇分享我對兒童語言、文字產生的興趣,及後來致力創作的結晶。生活見證篇要分享的是,上帝其實離我們不遠,祂就在我們每天的食衣住行育樂當中,我們可以天天跟上帝LINE,二十四小時無休。我想跟讀者分享上帝的愛,將生活中發生的互動與心得,用文字記錄下來。有別於文字,日常的談話沒辦法完整記錄下來且常有疏漏。但文字就不一樣了,文字可以記錄對話的過程與細節。透過文字,我們可以細讀、重複思考,不受時空限制。在翻閱之間,在手指捻起的溫熱之中,聞到書頁散發的特有香味,也在文字中與作者產生共鳴,那心靈悸動之處,令人一再回味。

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出版這本書?」答案其實很簡單。這幾年,每每跟朋友們分享我刊登在報章雜誌的文章時,都是一張一張的,所以一直想要把它們整合成一本書,方便我跟別人分享時使用。我樂意敞開自己的生活、跟朋友分享我的信仰,而這些故事背後的導演,其實就是最懂我的那位——主耶穌基督。

Image by Jill Wellington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