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罩當蚊帳的啟示

0
44
Image Emphyrio from Pixabay

◎ 木立早( 花蓮縣 )


我是個不容易入睡的人,被這不速之客到訪,感到十分苦惱……

躺在床上許久,正要跌入夢鄉 ,卻傳來嗡嗡的蚊鳴,不由自主緊張起來,立時睡意全消。我是個不容易入睡的人,被這不速之客造訪,十分苦惱。用一條薄被覆臉抵擋蚊吻,反讓自己氣悶難耐,搞來搞去,不得安寧。
這時忽然靈光一閃:「何不取桌罩當蚊帳試試?」果然是個好主意,能把頭部顏面罩住,雖然邊邊有點縫隙,但蚊子並不聰明,只會在鼻孔正上方的空中盤旋(或許感應高濃度的二氧化碳是惱人傢伙攻擊的條件)。桌罩的網目將入侵者擋在外面。
「感謝主,這樣可以不用擔心蚊子騷擾了!」此時,我的心聯想到,主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隨時的幫助,就好像我躲到桌罩下,就可安然入眠一樣。
然而為何我們總是替神擔心,唯恐祂保護我們不夠周全, 我們必須再做點什麼才行呢?主耶穌說過 ,我們在世上會有苦難 ,但我們可以放心,因主勝過這世界。我們這些小信的人遇到患難,一下就被那高聲吼叫、到處尋找可吞食之物的獅子,嚇得信心蕩然無存,忘記聖經說過,無論是患難或刀劍、是生或是死、是現在或將來、是高或是低的,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羅馬書8章35~39節)。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賜給我們,怎麼可能在我們最需要祂時撇棄我們,讓我們孤立面對呢?不會!然而我們這些容易受騙的人, 耳目總被虛幻新奇的言論迷惑,以致於不知不覺離開正道、離開神的守護,陷入網羅。
像我這種難以入睡的人,聽到別人說他們一躺上床,數不過八,就能進入夢鄉云云,真覺得委屈。「神怎麼如此偏心, 我羊數到成千上萬隻,意識還依然非常清醒!」
其實,只要睡得夠充足,入眠或早或晚,無所謂好壞;我的軟弱正可以彰顯神的大能,祂的恩典夠我用。我想,數算神的恩典或許還比較容易讓人入睡。
一切受造之物幾乎都需要睡眠,藉此重新活化機能,這是造物主設定的律:「你們要休息。」神已經在我們身上安放睡眠的機制,我們無法跳脫祂所設立的模式,不透過中樞神經而用別的方式得到睡眠。然而,身體是聰明的,它總知道什麼時候要休息。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