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光的心靈縫隙

0
102
Image jplenio from Pixabay

◎ 廖麗美(台北市)


我累了,我淚了,無力再靠自己扛起來……

從13歲就獨自在外、半工半讀的我,生命中滿了破碎,恐懼時時來襲,剩下的只是一顆充滿不安的心。雖已受洗,卻只是個表面的基督徒,有難處才求主;其他時間心門緊閉,放棄一切美好念頭,時刻只想將痛苦隔在門外,不讓任何人事物侵入。

「是否不夠勇敢?」因為不願意、不承認神會醫治並赦免我的罪與苦?「是否不夠相信?」因為不知道、不信靠神會承擔我的憂愁?「在這不勇敢與不信中,是否依舊會被愛?」我在猶疑中徘徊,時刻想離棄自己,幾乎放棄禱告。

禱告是呼吸,神的話是生命的糧,這些我都知道也都明瞭。我試著呼吸,也試著揀食靈糧,內心卻依然殘敗虛空?我不知所措,只能繼續苟延殘喘、啃食破碎的糧!

「來喔!免費的恩典!是不需努力就可增強能量的糧,是吸一口就會精神百倍的馨香之氣,是吃一口就會福恩滿溢的嗎哪!」我卻笨得向外推,猛喊不要不要。

「我累了,我淚了,實在無力再靠自己扛起來了!」我大聲吶喊。於是,我放下自己,讓神來破碎我的心,讓祂來重建我這殘破不堪的門。我禱告了,將自己這個老態龍鍾又搖搖欲墜的心房、將自己這顆堅硬又頑固的石心交給神,求祂拆毀,讓祂重建。

神用祂的慈繩愛索,施展祂的全能全知,把我猛力打醒。就在那痛徹心扉的一刻,我重新打開門,剎那間,我見到一道光照進來,耀眼奪目,感受到久違的平安。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