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賜予的愛

0
98
Image 2023852 from Pixabay

恩加(高雄市)


再過幾年,妳將面臨人生更多的挑戰與抉擇,屆時要面對更多困惑與挑戰,妳將需要一位具備智慧及遠見的朋友,提供妳意見與指引……


親愛的lulu:

在這瘟疫蔓延的日子,妳和家人可都平安?上學期末因疫情關係,全國學校改為線上遠距教學,對學生來說都是一項新挑戰,但同時也是一種新的視野、新的技能、新的互動與新的學習。不知妳是否也從中獲得一些靈感、啟發,或提升了某些能力?!

在這波三級警戒期間,我時而實體上班,在接不完的電話及與人應對當中打轉;時而居家上班,埋頭在處理不完的線上及紙本公文中,如陀螺般不停打轉,幾無喘息時間。我發現自己快要跟不上這個迅速變化的科技時代,也不知該如何安慰跟我一樣焦慮的同事。我時常祈求天父,保守我有一顆平穩安靜的心,好讓我能將從祂所領受的平安分享給周圍的人。

年近半百的我,在操作線上教學時常遇到困難,還好每次神都派家人、朋友、同事協助我,及時排除電腦問題,順利完成課程任務。不只工作,在財務上神也豐富供應我,讓我生活無憂。我在每天的生活中真實經驗這位又真又活的神,感受到祂愛的同在。

lulu,妳知道嗎?愛我的這位天父也很愛妳唷!祂認識我們的本相,完全包容我們。我的生父雖仍健在,但妳可能不知道,我從他所受到的傷痛多於父愛與保護。但這些苦痛,從我十三歲接受耶穌後,就不一樣了。

我越來越了解,人的能力實在很有限。我們會一再犯錯,面臨挑戰或誘惑時也常會軟弱、跌倒。因著天父的愛,我不斷學習原諒父親,也原諒自己;我們父女雖不親,但他有需要時,我和先生必定盡力幫忙。一旦他又開始用傷害的模式與我互動,我就會暫時轉身離開,讓自己喘息一下,並且來到天父面前,向祂支取安慰與饒恕的力量。

親愛的lulu,我一定要告訴妳,這位天父在我生命中的許多奇妙作為。這個自小被視為魯鈍、至今仍常被罵愚蠢的我,蒙祂賞賜才智,以優越成績取得碩士學位;這個沒有人脈背景的我,因祂成為我的推薦人,賜我穩定又有成長機會的工作;這個自幼目睹家暴、平凡自卑的我,婚姻蒙祂保守,與先生能互相包容並接納彼此不完美的家人。

妳知道嗎?初入社會,無靈巧聰明的我,面對暗潮洶湧的人情世事,總感到迷惘失措,還好有天父作我人生掌舵者,才得以越過凶惡的陷阱及網羅;無遠見謀略及口才的我,因有祂成為盾牌、為我抵擋或明或暗的攻擊,才能闖過難關。還有還有,對經濟脈動及產品價值毫無研究的我,是祂奇妙恩手引領我投資採購;就連日常一切所需,祂都為我及時預備,祂的恩典實在說不完。

坦白說,即使到現在,我仍常覺得自己快要被這個世界吞吃、壓垮。但自十三歲起,我不斷經歷耶穌的愛與信實,所以當我迷惑時,就習慣禱告求祂指引。我不是說,我的人生從此沒有苦難,而是有耶穌在我心裡,我有一種別人搶不走的平安。因此無論遇到順境或逆境,我都可以把它當作是天父要祝福我的工具。

與妳分享這麼多,是因為再過幾年,屆時要面對更多困惑與挑戰,妳將需要一位具備智慧及遠見的朋友,提供妳意見與指引。所以,我要再次邀請妳來認識這位愛妳的天父,無論是透過網路福音節目或親自到教會,祂將成為妳一生最忠誠又有智慧的良師益友。若妳打定主意認識耶穌,妳可以在心裡對祂說:「主啊,我願意接受祢進入我的生命,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耶穌愛妳,祂必要賜福給妳!

恩加阿姨  筆

 

 

【幸福練習】

面對未來,你是不是有些害怕?人生路途充滿未知與挑戰,求主引導你方向,成為你生命中的燈塔。

Image PIRO4D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