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主贏回親情

0
144
Image Tumisu from Pixabay

◎ 柯俊祥(台北市)


有次在一個聚餐場合,我在許多人面前對弟弟坦承說:「二哥要為過去對你造成的傷害,向你道歉。對不起!」奇妙的事就在那一刻發生了……

兩年前的兒童節,正是我踏出台南第二監獄的日子,那天我無縫接軌來到台北更生團契總會的中途之家。從開始的忐忑到如今的沉穩,一晃眼,兩年過去了。

在這段日子,我被上帝徹底更新,經歷前所未有的改變,生命逐步邁向有別以往的光明之路。過去在黑社會打混的我,高傲自大,在黑暗權勢底下,唯有靠著不斷為非作歹,才能讓自己生存下去。

  關係的修復  

我在更生團契經歷上帝滿滿的愛,過去的江湖「兄弟」,如今成了教會「弟兄」。還記得弟弟和他女友第一次從桃園來看我時驚訝地說:「二哥,你好像哪裡不一樣了?」我笑說:「還不都一樣。」弟弟女友突然冒出一句:「我知道二哥哪裡不一樣了,因為他的『殺氣』沒有了!」

聽到這句話時,我內心充滿感謝!我知道,是上帝改變了我,是祂的真理引領我回歸正路。弟弟妹妹從小被我追著打到大,以前看到我都不願跟我說話或同桌吃飯。

記得有次在一個聚餐場合,我在許多人面前對弟弟坦承說:「二哥要為過去對你造成的傷害,在此向你道歉。對不起!」奇妙的事就在那一刻發生了。弟弟說:「二哥,你剛剛的道歉和對不起,我接受了,而且我對你的『恨』也已經沒有了!」如今,我們可以同桌一起用餐,這個畫面是我不曾想過的,而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主耶穌的恩典!

我深深知道,這一切改變的力量是來自上帝。過去,我真的無能為力,如今我學會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其餘的事就全然交託祂了。

在這一年之內,弟弟幫我繳了汽機車的罰單、考汽車駕照的費用,還送我一雙新球鞋。前幾個月,他還幫我買了一把新的電木吉他及音箱,說要讓我在服事時更得心應手。我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弟弟要我好好堅持這個信仰,因為他們看見我打從內心徹底的轉變。

  活在基督裡  

團契總幹事黃明鎮牧師常勉勵更生弟兄:「你們在裡面關多久,就要用多久的時間來倚靠主。」我慢慢明白,這不是關多久就用多久交換的對價關係,其實我們每一天都應該活在基督裡,因為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

更生弟兄要比一般人更加倍努力,才能成為新造的人,因為我們過去落在撒但的魔掌中,曾被烙下爪痕,如今我們身上帶有聖靈的印記,就更要認真倚靠主來勝過罪惡權勢。隨時保持警醒,攻克己身,不讓自己再度被黑暗引誘。

聖經說:「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希伯來書3章14節)我知道要改變已定型的生命,真的很不容易,但我更相信,只要緊緊抓住主耶穌的應許,勇於面對挑戰,未來的人生一定會不一樣!

感謝主,讓我知道基督徒有如同祭司的身分,是上帝眼中的貴重器皿,我願將一生奉獻給祂使用。我會好好完成高中學歷,接續再到玉山神學院接受裝備,未來成為一名傳道人。上帝更新了我的生命,我也要回頭去堅固高牆內那些心靈受苦的弟兄們。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