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就必尋見

0
71
(相片提供/Pixabay)

◎ 湛藍星空(雲林縣)


人,似乎天生就一直在尋找生命的源頭與存在的意義。在還未找著時,會以世上各種事物去填滿心底的空缺,但無論怎麼填補,還是感到空虛……

前陣子重返校園進修,站在大樓上往下看,注視夜晚校園的來往人群,突然回想起多年前在大學初次遇見主的日子。

那應該是大一下學期的時候吧!某天下課後,我站在教學大樓上往下觀望,看著來回穿梭的人群,內心湧起一股寂寞感。初入大學那種新鮮感已消失殆盡,雖然享受極大的自由,卻不知不覺對生活感到麻木,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對一切感到乏味、內心空洞。那時我突然想起一個經常活躍於各種活動的朋友,心想:不如問問他有什麼特別演講或活動,好讓自己重新體會學習新事物的樂趣。

朋友告知近期沒有講座,接著問:「要不要聽講道?」我沒多想,就答應了。沒料到,他竟然帶我去一間教會。

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跟著朋友踏進教會。有一位親切的阿姨熱情歡迎我:「很高興認識妳,耶穌愛妳!」第一次聽到這麼特別的問候。以前聽過耶穌之名,卻從不認識祂。直到心被祂摸著,才驚覺:這不正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嗎?

人,似乎天生就一直在尋找生命的源頭與存在的意義。在還未找著時,會以世上各種事物去填滿心底的空缺,但無論怎麼填補,還是感到空虛,因為還未找到真正的生命之主。

我試著禱告,求上帝幫助我認識祂!從那天起,我跟著教會的人一起聽講道、唱詩歌敬拜上帝,也藉著讀聖經、禱告認識這位創造我的主,心裡感到一股真實的平安。後來,我受洗成為基督徒。當然,並非成為基督徒,生活就此一帆風順。但每當遇到難關時,我不再感到孤單,因為我知道:上帝會陪我度過!

此外,還有許多愛我的弟兄姊妹,我們一起禱告、一起尋求上帝。每當夜闌人靜,一個人感到寂寞時,或突然遭遇意外、無人能援助的時候,上帝就成了我唯一的依靠。

聖經說:「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路加福音11章9~10節)

感謝上帝讓我認識祂,也讓我從弟兄姊妹身上,感受到祂的愛。我也要將自己所領受到的祝福傳出去,盼望跟我一樣對人生充滿疑惑、內心常感孤單的人,能藉由認識主耶穌而享受到真實的平安與喜樂。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