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來幫忙

與神同工,沒有不能完成的任務!

0
70
(相片提供/Pixabay)

張佳幸(台中市)


短短兩天半的時間,我們在積滿塵蟎的倉庫裡,經歷與堆積如山的衣服為伴、與蟑螂蚊蟲共眠、深夜借停車場廁所洗漱……

疫情期間,教會很多事工都被取消了,特別在暑假裡,許多營會活動無法進行,使得原本應該熱熱鬧鬧的暑假,突然間變得十分孤寂和清靜。教會的青少年們悶得發慌,雖然天天一起讀經,還是想出去動動、做點有意義的事。

 竹南天使站 

就在疫情逐日穩定後,我們決定在開學前招聚大雅教會內部的青年,來個為期兩天半的小小志工營,前進苗栗華山基金會竹南天使站。之所以選擇到這裡,是因為這是個「一人獨打天下」的天使站,社工一人對內要負責捐贈、義賣、聯絡等行政工作,對外要關懷許多獨居的老人。當她發出「機構環境需要有人整理」的需求時,我們聽到了,也樂意去做。

從七月開始,我們等待神的時間,就在開學前兩天半的那個主日下午,我們終於成行,出發進駐竹南站。
「哇!」我們被眼前的畫面震住。整個竹南站像極了回收場,堆滿舊衣和雜七雜八的物資,那些舊衣堆積如山,都快要碰到天花板了。

 麻煩問題來了 

我們先將一些衣服和雜物堆到旁邊,空出一丁點容身之地。然後大夥兒開始忙了起來。最後大功告成,整理出了二、三十包大垃圾袋裝的舊衣、十幾袋不要的物資,這才發現問題來了:這些清出來的物資怎麼辦?我們問遍能問的單位,都沒人要接收,最後得到的答覆是:「就當垃圾一包一包丟進垃圾車吧!」天呀,這麼多包,我們都可坐在上面晚禱了,怎麼丟得完啊!

附近鄰居來抗議,但這麼重的垃圾,社工一人根本搬不動,怎有辦法將三十幾包垃圾拿去丟呢?我心裡不斷禱告主:「主啊,祢覺得怎麼辦才好?」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為了丟垃圾迫切禱告。

後來,終於找到一輛垃圾車願意讓我們丟。我們發動兩部車,衝去丟了第一趟,第二趟我載著將近十袋舊衣出發後,居然迷路了,轉呀轉,汗流浹背地罵自己是路癡的當下,一個轉彎,看到舊衣回收車就停在我眼前。我立刻跳下車問是否能回收我車上的舊衣。對方居然很高興地答應了!又問說,還有將近十五包舊衣,能否能前來回收?對方也答應了。我從未為了迷路而如此感謝,神聽到我的禱告了,我感動得不禁大聲歡呼。

回到機構告訴大夥兒這個好消息,大家都不敢置信,直呼真的是神與我們同工,才能完成這不可能任務。不但如此,在一位難求的竹南鎮中心,神為我保留了一個車位,正是我一開始停車的位置。機構的社工聽到,簡直不敢相信。她說她曾為了停車,繞了快一小時的路,還是找不到車位,後來只好去租停車場的位置。

 汗水與感動 

短短兩天半的時間,我們在積滿塵蟎的倉庫裡,經歷了與堆積如山的衣服為伴、與蟑螂蚊蟲共眠、深夜借停車場廁所洗漱、坐在垃圾堆上晚禱,以及迷路遇到舊衣回收車、鬧區中順利找到停車位的感動,還有流了一整年量的汗水、累到來不及看手機就睡著的夜晚。

回想整過程中最痛苦的是,天氣又悶又熱,一天工作下來,大家流出的汗幾乎能集滿一桶水,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到了晚上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洗個澡,沒熱水也無妨。有一晚,正當大夥兒輪流洗到一半時,浴室傳來尖叫聲,居然沒水了!一行人只好半夜十二點提著水桶,拎著衣服,偷偷潛入附近停車場的廁所洗澡,這前所未有的經歷真是讓人想哭又想笑。

當我們將堆積如山的衣物清空時,那種「腳踏實地」的成就感是如此令人興奮。孩子們歡呼說:「牧師,我們終於踏到地板了,原來這裡是一間廚房啊!」少年仔說,還好衣服堆到屋頂,看不出那裡是廚房,否則「張牧」一定會要他們自己煮飯,那就吃不到美味的便當了!聽了他們的分享,不得不佩服這些可愛的青少年,他們真的是拚了命整理,想要趕快踩到地板,最後也果真完成任務,如願以償。

感謝主,這次小小志工營若沒有祂的同工,即時出現天使(舊衣回收車)來幫忙,我們完成不了這趟艱難任務。謝謝少年仔在暑假的尾端,因為愛,讓一個雜亂的機構工作站煥然一新,也因為愛,讓這個假期畫下更完美的句點。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