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是我一家之主

0
140
(相片提供/Pixabay)

◎ 黃美玲(苗栗縣)


當時的我,覺得人生好痛苦,每天跟老公吵架,還要照顧三個孩子、打小孩,家裡總是鬧得雞犬不寧……

以前讀三義國中時,走到學校路上會經過一間教堂,媽媽總是吩咐我們不要進去,說那是信耶穌的人去的,那是外國人的神,與我們無關。

 神啊!救救我吧 

從小跟著媽媽到廟裡拜拜,一直深信那就是我的神明,長大後自然也拿香祭拜,祈求家庭平安。然而,平安卻一直沒有降臨。生性脾氣暴躁的我,婚後常跟老公吵架、動不動就罵小孩,我們一家五口,天天吵架、摔東西。我很不快樂,對這樣的人生感到沒有盼望。

2019年5月我感覺肩頸僵硬,整個身體左側有麻痺感。看了幾位醫生都檢查不出原因,最後一個醫生診斷是焦慮症所致。我無法接受這個診斷結果,就開始自己在家唸佛抄經,每天聽大悲咒、普門品、地藏經,邊聽邊唸,邊寫邊哭,身體還是非常不舒服。

當時的我覺得人生好痛苦,每天跟老公吵架,還要照顧三個煩人的孩子,家裡總是鬧得雞犬不寧,說真的,如果讓我選,我真的寧願去死。但又害怕死後,靈魂不知會到哪裡去,會不會變成孤魂野鬼?

「神啊,救救我吧,我好痛苦!」我內心極度痛苦,渴望有一位神能真正解救我。有天我在臉書上發文,寫下自己的恐懼與害怕。

 祂真的愛我嗎 

「美玲,上帝很愛妳,祂正在等妳……」有天,一位基督徒朋友在我的臉書留下這句話,讓我很感動,但隨之也浮現一串問題:上帝是誰?祂愛我?真的嗎?我哪裡值得被愛?為什麼要愛我?從沒聽過神愛人的事。

我上網找資料,想知道基督教的上帝是誰?耶穌又是誰?但一夕之間也摸不著頭緒。當天晚上,我身體的麻木和刺痛感更加重,我輾轉難眠,痛苦地躺在床上唸佛號,突然想到上帝……

「上帝啊,祢是真的愛我嗎?我……」接著我開始語無倫次地跟祂傾訴了我的一生,講著講著,不知不覺睡著了。

隔天醒來,我精神奕奕,決定要好好認識這位上帝。再隔兩天就是禮拜日,我跟老公說,我要去教會,於是我們一家五口開始到附近竹南聖教會做禮拜。這是我第一次聽講道,身體還是很不舒服,但心裡卻平安喜樂。牧師提到:「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 53章5節)我感覺這句話像是對我說的,於是抓住這句話向上帝禱告,身體不適狀況竟漸漸舒緩,真是奇妙!

半年後,我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開始認真讀聖經,渴望更認識上帝的話。有一天讀到以弗所書5章22節,我停了下來,跟上帝抗議。經文說:「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那時我沒辦法接受,為什麼要順服我老公,應該是他順服我才對。

受洗後的我,生命尚未改變,脾氣依舊暴躁,仍常和老公吵架。我難過地問上帝,為什麼這一切還是沒有改變呢?上帝一直提醒我,要順服老公,要原諒人,要倚靠祂……。我掙扎很久,覺得不改變好像不行了。於是開始操練順服的功課,提醒自己:不要驕傲自大、不要什麼都以為自己最厲害,要用耐心、溫柔對待家人。

 粗暴女變溫柔 

上帝真的更新了我,讓我從一個滿口髒話的粗暴女,變成一個溫柔節制的基督女,內心充滿愛。因著親身經歷上帝的愛與包容,讓我也慢慢學會如何去愛人。如今,祂成為我們家新的一家之主,家裡的氣氛變得好溫馨,洋溢從未有過的平安與喜樂。感謝上帝,舒緩了我和老公緊張的夫妻關係,也讓我和孩子之間的相處更融洽。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生活跟信仰密不可分,只要願意回頭轉向上帝,生命就有改變的契機。盼望跟我有類似遭遇的你,不要放棄,一起來認識這位主,拯救你的家庭吧!

【幸福練習】

夫妻關係與親子教養從非簡單事,每日親近主才是力量的來源,求祂賜你智慧處理家中一切大小事。

Image StockSnap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