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之喜

0
253
(相片提供/Pixabay)

◎蘇恩加(台南市)


開過刀後,我的受孕機率會大幅減少,一年後,上帝卻奇蹟般地賜給我們一個可愛的寶寶……

四年前,我經歷一場子宮外孕,除了痛徹心扉外,回診繁瑣的治療過程也相當惱人。原以為身體已漸漸恢復,某日上午卻突然感到一陣暈眩,本以為是食物中毒,但後來雙腳幾乎無法站立,彷彿就要休克。爸爸與先生看情況不對,合力把我從樓上抱下來,趕快叫救護車送急診,檢查結果竟是輸卵管破裂。

手術完麻醉藥效漸退,我全身無比刺痛,但內心卻相當平靜,感受到主的愛圍繞著我。感謝主帶我走出這次死蔭幽谷,也感謝先生暄智的陪伴、家人無盡的愛與守護,還有牧師、師母、傳道和教會兄姊的代禱,還帶來許多養身補品。恢復過程中,才深深體會到,原來能自己起床、自己吃飯,是多麼幸福的事。

醫生說,當時湧進我胸腔的血約有一瓶礦泉水的量,還好即時進行微創手術搶救,否則我的小命恐怕不保。感謝上帝憐憫,留存我的性命,我心何等感恩。假如我是生在醫療不發達的國家,恐怕際遇將大不相同,可能也不會有機會接觸音樂,並用我最愛的音樂來榮耀主。

醫生說,開過刀後,我的受孕機率會大幅減少,一年後,上帝卻奇蹟般地賜給我們一個可愛的寶寶。產檢時,先生和我看著成功著床在子宮裡的小胚囊,兩人感動得潸然淚下。五個多月時,寶寶在肚子裡活蹦亂跳,我強烈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心中的喜樂難以言喻。去年,寶寶順利來到這個世界,雖然因為發燒必須緊急剖腹開刀,但上帝保守我們母子均安,感恩之情真的難以用隻字片語表達出來。

人生難免都會遇到挫折,重點是,在苦難中我們要繼續仰望祂,不住禱告、交託、仰望。在我疲累時,主耶穌讓我心靈平靜、有盼望,每天都可以是感恩節。聖經說:「應當毫無憂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恩的心,把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這樣,上帝所賜超過人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思意念。」(腓立比書4章6~7節)未來要面對的挑戰還很多,且讓我們一起仰望耶穌,把擔憂的事都交託祂,祂必賜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平安與喜樂。

照片提供/蘇恩加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