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勝的人生失敗組

0
148
(相片提供/Pixabay)

◎王家俊(台北市)


看在世人眼中,十字架上的耶穌,絕對是人生失敗組,但這個失敗者,卻成了全人類的拯救……

「約伯卻對她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上帝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約伯記2章10節)

參加更新團契台灣總會查經時,我讀到這句經文,心中很是認同。人生不就是生老病死、酸甜苦辣的循環!話雖如此豁達,當自己真的面對時,心中滋味仍不好受。

有些基督徒以為,只要好好讀聖經、好好禱告,遠離一切惡事,生活自然會一帆風順。照這樣說,那我大可天天開開心心、乖乖當個基督徒就好,因為上帝自會打點一切,連我的債務也會幫我還!然而,果真是這樣嗎?

從經文字面來看,實在無法明白約伯為何遭遇那些災難,在現實生活中,也無法了解為何許多牧者也罹患惡疾或承受重大打擊,難道他們不敬畏上帝嗎?沒有遠離惡事嗎?自然不是如此。

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承受了世人所有的罪,自然也包括一切病痛與苦難。那為何舊約時代的約伯與新約時代的我們對上面的經文仍有所感慨呢?難道是耶穌的救恩過期了嗎?斷乎不是!而是人們自私的天性使然,也就是老我的影響。

我曾分享過,「等待」會讓我心生怒氣、坐立難安。只有我一個人會這樣嗎?當然不是。當生活順遂時,我會感謝主,否則,我的老我就會跑出來作祟,讓我忘了自己是基督徒。我的反應和不信者一樣,差不多就像約伯的老婆那樣了。人生順利時心中有上帝,天天讚美;人生不順時心中卻有魔,天天咒詛人,行為比不信的人還糟糕!

主耶穌確實承受了我們一切的罪與痛苦,祂雖有權能改變人的心思意念,但祂也給人自由的意志。當信仰變成一種有求必應,上帝就淪為有時很靈,有時不靈。十字架上的耶穌,看在世人眼中,絕對是屬於人生失敗組,但這個失敗者卻成了全人類的拯救。這不斷提醒我,我是屬神的兒女,縱使人生常遇痛苦與艱難,但主有應許:「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是的,祂是得勝的人生失敗組!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