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缺少的那塊拼圖

0
104
(相片提供/Pixabay)

◎吳舒敏(新北市)


最重要的是,你要記得,在你的生命歷程圖中永遠不會缺少「上帝與媽媽永遠愛你」這塊重要的拼圖……

親愛的小寶貝:

時間過得真快,你已經到了不停追問「為什麼」的年紀了!相信再不久,你就會拿著歷史課本問我:「媽媽,妳有經歷過SARS嗎?妳有參與過九二一地震的救援嗎?九一一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小寶貝,將來你會問的這些事,的確都發生在媽媽成長的年代。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經歷一些令人震撼的事,那是見證生命之河的歷史時刻,也會刻入個人的生命年輪中。媽媽小時候也曾問過外婆:「八七水災真的很可怕嗎?」八七水災是屬於外婆那個年代的事,那是她親身經歷的一段生命歷程。

有記憶以來,媽媽便透過自己的雙眼,去品味生活中細微的感動。這些小小的感動,就像磚瓦,隨著年歲的增長、生活閱歷的豐富,漸漸堆砌成一座城堡,而城堡中有屬於我自己的夢想,有我想要完成和已經實現的事,也有伴隨世界或台灣社會發生的事件繼續陪伴媽媽成長的記憶。

小寶貝,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生命歷程中的撼事與感動,有屬於自己成長那個年代的歷史記憶。當你長大後,你也會有見證歷史時刻的機會,因為那就是你生命之河的一部分,那是屬於你,也屬於生活在當代的每個人。所以遇到世代更迭的生命歷程時,不需慌張與害怕。媽媽希望你明白,不管你處於外在或內在的動盪之中時,都要記得,我們還有一位愛我們的上帝,祂掌管一切,並且就守護在我們身邊。

我親愛的小寶貝,要帶著滿懷感恩的心,去經歷未來那屬於你的年代、屬於你的歷史。當然,媽媽如果還能活到那麼老,還能與你一同經歷、見證屬於你的年代,媽媽仍會做你最好的後盾,讓你盡情去投入屬於你自己的生命歷程。最重要的是,你要記得,在你的生命歷程圖中,永遠不會缺少「上帝與媽媽永遠愛你」這塊重要的拼圖。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