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恩典一直都在

0
135
(相片提供/Pixabay)

◎霽露+1(台北市)


恩典其實一直都在,就像大自然萬物一樣,只是當我們專注於某事時,就無法留意兩旁一直都在的美麗風景……

時光飛逝,十年前我受洗成為基督徒,而且是家中第一代基督徒。回想這些年來,生活中雖從未缺少過困難與挑戰,但恩典一直都很夠我用。身為基督徒,我心裡明白,這一切都是出自於上帝。

從不信到信的距離

從拿香祭拜,到無神論者,最後成為基督徒,我的信仰之路經歷不少波折。父親經營藥局,家中供奉準財神土地公,我雖不明白,但大人們總說「有拜有保佑」,就姑且信之。誰知父親五十四歲那年卻猝死家中,我責怪神明沒保佑我的父親,讓他如此孤單離開世間,從此不再相信任何神明,徹底成了一位無神論者。若有人對我提及神,我就嗤之以鼻。我堅決不信神,直到遇見老牧師­­……

在緊急救援單位工作的我,職務上的關係,我必須固定電話關懷一位獨居老人——一位退休的老牧師。

「爺爺,您最近身體還好嗎?」

「妹妹啊,妳不要擔心我的身體,我一點都不擔心,我把生命都交給耶穌了!妹妹啊,妳信耶穌嗎?」

老牧師的問話總讓我無言以對,不知該不該跟他說,我什麼神都不信,只相信自己。

不到五分鐘的電話問安,老牧師總不忘對我傳福音。有別於一般獨居老人的落寞孤寂、鬱鬱寡歡,老牧師顯得樂天知命、神采奕奕。在他身上除了一般老人的窮、老、病外,我還看見一種篤定。而那種篤定,說實在的,令我有點感動,甚至好奇:到底是什麼力量在背後支持他?

「妹妹啊,妳要信耶穌喔!就算妳最後一天才信,祂也會接納妳。」

無神論的我無法理解,為何老牧師會如此相信耶穌?耶穌到底帶給他什麼好處呢?

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建立了友誼,我也漸漸聽得進去他講的故事。從開始的敷衍了事,到最後的動容,甚至潸然淚下,我的心開始被他口中的福音撼動。

我上網認真搜尋,想對基督宗教多點了解。隨著這個好奇,上帝為我打開了一道門,讓我看見門後的燦爛風光。於是,我一步步走進教會,也在不久後成為基督徒。朋友好奇問我為何就相信了。我靜靜說:「因為我感受到這個信仰給我帶來的平安。」

恩典從未離開

天生具敏銳觀察力的我,往往會看到問題的癥結,以為自己有能力解決,但總是失敗收場。認識耶穌後,我越來越體認到,學習倚靠祂不靠自己,才是幸福之道。我也慢慢領會當年老牧師那種「把生命交給祂」的平安,明白聖經說的,主的恩典夠我們用,因為祂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更加完全。(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曾有一位弟兄跟我分享,說上帝把以前賞賜給他的恩典都收回去了,他感到很難過。我能同理他正處在低潮中的失落,我自己也曾經如此沮喪過。「但是,弟兄啊,我想跟你說,恩典其實一直都在,就像自然中的萬物一樣,只是當我們專注於某些事時,就無法留意兩旁一直都在的美麗風景!」弟兄聽完我的話,也點頭默然表示同意。

傳福音是基督徒一生的使命,刻不容緩,雖然我的能力還有待加強,不過我不擔心,因為上帝在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計畫與美意,如四季風景皆有不同。在這十年信仰旅程中,上帝讓我穩定在祂的話語上扎根、學習,並感受到祂始終如一的平安,我知道,祂的恩典一直都在。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