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勝!人生首次讀完聖經

0
215
(相片提供/Pixabay)

◎莊羑衽(彰化縣)


在等待筆電這三十六個日子裡,也是我人生首次埋頭認真讀聖經的時光……

聖經是基督徒信仰的根基,我雖然已受洗,但從未好好把聖經從頭到尾完整讀過一次。雖然一直有這樣的念頭,卻總有很多理由與藉口沒去實踐。曾聽說有基督徒老闆讓員工上班時能有一段時間一起讀聖經,當時我心裡好羨慕,心想如果我有這樣的老闆該多好。但這個念頭也隨著時間悄然過去了。

2020年上半年,我經歷二次換工作。第一次,我找了一家離家近的公司,但上班期間友人一直推薦我另一家,因離家距離太遠,我一直推辭。有天,朋友又打電話來請託,為了讓朋友有個業績,我只好答應去應付一下。事情就這樣過了,我也不以為意。一個多月後,朋友突然打電話來,說那家公司願意接受我開出的所有條件,要求我快點過去報到。隨之而來的,是一件我想都沒想到的奇異恩典。

由於我從事的是產品與技術開發研究的工作,所以電腦對我來說很重要。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很多人改成在家工作,因此筆電的需求量大增,造成供不應求,也使我到新公司報到時沒筆電可用,只好暫用手機代替。手機能做的畢竟有限,因此休息時間我就打開手機的聖經APP,讀讀上帝的話。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公司為我申請的筆電還是沒來,而我的眼睛也因為一直看手機開始覺得不舒服。所以我索性把受洗時教會送的聖經帶到公司去,就這樣開始讀起聖經來。

又持續了一個星期,我的筆電還是沒消息,所以我把能做的事處理完,又繼續讀聖經,從舊約讀到新約,再從新約讀回舊約,這樣子又過了三個星期,我的筆電終於來了。在等待筆電的這三十六個日子裡,也是我人生首次埋頭認真讀聖經的時光,上帝的作為真是奇妙,讓我在非基督徒設立的公司,每天能做的事就是讀聖經,而且讀完新舊約四次之多。

過去一時的念頭,上帝竟如此成就,令我忍不住要讚美祂,我們的上帝真是既真又活並且垂聽禱告的神。以弗所書3章20節:「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這次,我真真實實經歷到了!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