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不賠

人們一切的勞碌,似乎都合乎情理,卻在不知不覺中……

0
158
(相片提供/Pixabay)

◎陳義凱(台北市)


去年十月開始,我常在禮拜後留下來參加聖歌隊練唱,期待在聖誕節那日展現歌喉,揚聲敬拜主。十一月初的一個主日,我如常練完歌,回到家附近巷口時,一位撐傘的國中小女生遞來一張「請來聽福音」的傳單給我。「伯伯,今晚請來聽福音,保證穩賺不賠!」聽她這麼講,引起我的好奇。當晚吃完飯、洗完澡,七點三十分我就準時到傳單上寫的教會報到,等待聽取「穩賺不賠」的福音信息。

那晚教會擠得水泄不通,只見牧師神采奕奕、榮光滿面。牧師說,活在物質構築的世界裡,什麼都要錢,所以人們想盡辦法要賺錢。然而有許多情況讓我們不得不承認,其實並非人賺錢,而是錢賺人!

牧師又說,有人日夜加班、身兼數職,為增加收入,享生活品質;有人絞盡腦汁、殫精竭慮,為促銷產品、提高業績;有人言語誇大、連哄帶騙,無非要吸引顧客購買,賺取佣金;也有人兢兢業業、力求表現,無非巴望上司的肯定、升官發財。

牧師說,人們一切勞碌,似乎都合乎情理,卻在不知不覺中深陷金錢漩渦,無法自拔。「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馬太福音16章26節)當夜深人靜、息了一日勞苦後,心思仍不得安寧,我們到底賺了什麼?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章10節)祂賜的,是使人轉虧為盈的生命,這個生命將成為我們最大的資產。

聽完牧師證道,反思我年輕時也是身兼數職,不眠不休,時常要交際應酬,一年之中難得有時間陪家人。六十歲時,我帶著憂鬱症退休,離開職場。所幸,長女在教會擔任司琴,在她引薦下,我認識了主耶穌,在祂的帶領下,脫離了困擾許久的憂鬱症。如今,我最大的資產就是身心靈得健壯,就如牧師所說的,將生命投資在主耶穌身上,確實是穩賺不賠!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