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金崙村

感謝讚美主,初次參加短宣, 就讓我體驗了一趟奇妙的宣教之旅……

0
68

◎郭淑霞(台南市)

眺望層巒疊翠的山脈圍繞金崙村這塊家園,心中頌讚神的創造真美好。望著遠方峭壁溪谷,口中不禁哼起兒童主日學教唱的那首詩歌:「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離開都會、卸下緊繃的心,面對這碧綠山谷,心中無限感恩,這一趟完全是上帝的帶領啊!我向著大山吶喊:「主啊!我能為祢做什麼?求祢幫助我,賜我一顆學習的心。」

從報名短宣隊起,就開始經歷許多挑戰與掙扎,幸好蒙神保守而逐一過關。在裝備課程中更學到「作主精兵,不將世務纏身」,要學習以一顆單純的心勇往直前。因為單純的信心加上有神撐腰,終於說服家人,讓我參加短宣沒有後顧之憂,愉快成行。

此行有兩件事讓我印象深刻。第一件是出發前的主日禮拜,當教會兄姊為我們此行順利迫切禱告時,確實激起我心中一股澎湃的使命感,淚水不住在眼眶打轉。那樣殷切的禱告,就像父母疼惜外出兒女,期盼他們一路平安,讓我深刻體會教會肢體緊密的情誼,彼此因愛連結,互相牽動。

第二件是當我們在金崙村檢討事工時,師母勸勉的話:「縱使只有一人,甚至沒人來上課,我們也可以在這恬靜的山林教會中敬拜神啊!」我們這群老少組成的短宣隊,彼此以愛連結,順應「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變化,隨時調整作戰方式,儼然已是一群強有力的基督精兵!

感謝讚美主,初次參加短宣,就讓我體驗了一趟奇妙的宣教之旅。有些事起初看來不相關,仔細觀察卻有神巧妙的安排,樣樣有關聯,正如聖經所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章28節)

最讓我感觸良深的,是參加村裡一個喪家的安息禮拜,故人是一位因意外身亡的年輕姊妹,她的家人都尚未信主。在瞻仰遺容時,家屬們一湧而上,紛紛趴扶在靈柩上哀哭痛嚎,有個小女孩一臉稚嫩、錯愕,正為了找不到空隙可以看媽媽最後一面而著急,看著不知所措的她,我焦急地呼喊主:「主啊!我能做什麼?」於是我伸手把小女孩拉過來,將她抱在懷裡安慰她:「耶穌愛妳!」主看聖民之死何等寶貴,祂必接姊妹到榮耀裡,懇求主安慰這家人的心。

這次經驗也提醒我,要將主的話存在心裡,好隨時安慰人。彼得前書3章15節:「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這段話也成了我的座右銘。

離開這山間小教會前,主讓我們親眼見證做主工不落空的應許,那家人後來也來到教會。這一趟,收穫最多的是自己,感謝神美好的帶領。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