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祢在我左右

成為基督徒,是我自己設定的三十歲目標……

0
159
(相片提供/Pixabay)

◎吳家銘(台南市)

成為基督徒,是我三十歲時最重要的決定。身為家族第一個基督徒,我深信上帝三次領我進入教會,必有祂美好的旨意與安排。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祂的同在,向著標竿,努力前行。

三度踏進教會

其實,我很早就進過教會、接觸到基督信仰。小時候,我家附近有教會,每年聖誕節都能感受到教會熱鬧的氣氛,而最令我們小孩殷殷期待的,就是聖誕夜的慶祝活動。除了能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外,還能暫時不用寫功課,更棒的是,有哥哥、姊姊帶我們玩遊戲,回家時還有糖果、餅乾可拿。因此,「聖誕節去教會」就成了我們每年的例行活動。那時的我,多希望每個月都是十二月,這樣就可以一直去教會參加活動了。
上學後,隨著課業壓力增加,加上附近的教會也不再固定有報佳音活動,所以去教會的次數就變少了,感受也沒小時候那麼深刻。
到了高中,身旁開始出現一些基督徒朋友,他們常鼓勵我:「要相信神,誠心禱告,祂必會帶你度過難關。」當我心情失落時,他們會帶我一起禱告。在禱告中,我感覺自己的思緒、心情都能穩定下來。說起來,神很奇妙,祂並沒有因為我不是基督徒,就不讓我感受到祂的平安。

再次踏進教會,是參加大學團契活動,那也是我人生最失落的時期,所以對教會的感受與小時完全不同。由於一連串的挫敗,讓我開始懷疑人生,去教會成為我心靈的寄託。在那段療傷期間,神讓我遇見一群能坦誠相見的朋友,在團契中,我能很放鬆地做自己,不用擔心別人對我的看法與評價,也不用擔心再次受到傷害。那時教會的夥伴跟我說:「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都看到你的努力了!」後來,我真的好起來了,日子也重新回到正軌。但因為忙碌的關係,我又再次遠離教會。

第三次踏進教會,是進入職場後的事了。因為工作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同事,他邀請我參加週間的小組聚會。在這個小組中,我能放鬆地與夥伴分享生活的喜怒哀樂,感受到愛與包容。當我決定離職時,我告訴同事:「我一定要去你的教會,你能帶我去嗎?」在那之後,我開始有固定的教會與團契生活。

不可或缺的存在

成為基督徒,是我自己設定的三十歲目標。這兩年來,我固定參加聚會,而成為基督徒這個夢想,也終於在今年實現。在今年年中時,我跟教會牧師報名受洗課程。但上課時,我一直擔心家裡的人會不會反對。父母雖然都支持我去教會,但總是勸我「不用急著受洗」。

一直到洗禮前兩週參加小組時,主幫我解決了這個煩惱。那次,我在小組中分享我的擔心與糾結,小組的夥伴安慰我說:「家銘,即使你的原生家庭不支持你成為基督徒,但我們這些家人會一直陪著你走下去。試著向你家人說出你真正的想法,他們一定能了解的!」

小組結束後,我也鼓起勇氣跟家人說出我要受洗的事。家人雖然有歧見,但在我受洗的那天,他們全都出席了。這是我過去從來不敢想像的畫面,神讓我的家人都進來教會了!我告訴自己,這一次進入教會後,我這輩子再也不離開了。

人生沿路走來,不管遇到高峰或低谷,神都陪伴在我左右。因為有祂的陪伴,不管遇到任何逆境,我都能化險為夷,關關難過關關過。朋友問我:「成為基督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我的答案都是:「凡事信靠,神必引導。」現在的我遇到困難,不再是一個人面對,而是有一群「家人」陪伴。感謝神,讓教會的肢體成為我的家人,而祂自己,也成為我生命中最不可或缺的存在。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