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女兒歸

在夜深人靜時,我的心一直掛念著女兒,雖然分開這麼久, 但親情就像一條無形的細線,依然維繫著我們母女間微妙的感情……

0
139
Photo by Visualhunt

◎呂美滿(台中市)

等待近兩年,在聽到久未謀面的女兒和女婿即將歸來的消息時,我內心相當激動,悶太久了,淚水止不住地滑下。

女兒有些近鄉情怯,與為母的我熱切期待的心情相映之下,有著一種奇妙的矛盾與衝突。

在夜深人靜時,我的心一直掛念著女兒,雖然分開這麼久,但親情就像一條隱形的細線,依然維繫著我們母女間微妙的感情,遙遠的距離,使我只能用思念去喚醒她。而我們之間的關係,猶如連結嬰兒與母體之間的那一條臍帶,時候到了,就要剪掉。

我終於明白,為何有人在離鄉背景多年後,將它鄉變故鄉。曾聽人說:「有媽媽在的地方叫『家鄉』,沒媽媽在的地方叫『故鄉』。」如今想來,這句話真是既殘忍又真實。

孩子還小時,需要母親細心照顧和陪伴;隨著時間流轉,孩子漸長,就換成母親需要孩子陪伴,彼此真實的關係與連結也開始受到考驗。當年孩子還小時,作母親的如何跟孩子建立親密關係、花多少時間陪伴他們,如今就收割多深厚的親密度。

信仰不也是如此?我們花多少時間與天父相處和祂說話,與祂的親密度就會有多深厚,這是騙不了人的,即使騙得了人,也騙不了神。

相信每個母親的禱告和淚水,在神面前都是極寶貴的,因為神就是愛,祂的愛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取代和交換。聖經說:「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羅馬書8章26節)

我軟弱,祂剛強;我疲乏,祂賜能力;我衰微,祂必興盛。我相信天父的旨意總是美好,祂預備女兒回家的時間也是最恰當的,我只管靜靜等候、靜靜觀看神奇妙的作為和祝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