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險為夷

突然間, 那些野狗在我腳邊安靜下來, 不吠也不動……

0
51
by David Besh on Pexels.

◎陳惠珠(高雄市)

那天開車回娘家,巷內沒停車位,只好停靠在路邊停車格。下車往回沒走幾步,突然有三隻野狗從附近空地衝出來,朝我狂吠。當下閃過一個念頭:「我的腳完了!」

那天我穿及膝短裙,手裡拿著手機和車鑰匙,身邊毫無可擊退野狗的雨傘或棍棒,情急之下我死命大喊。前頭有個店家老闆跑出來一探究竟,當時三隻狗已經衝到我的腳邊,我已無退路,只能站在那裡等著被咬。突然間,那些野狗在我腳邊安靜下來、不吠也不動,我偷瞄一下周遭,感覺牠們好像看到了什麼,停頓一下,然後轉身就離開我了。

剛開始我以為是店家養的狗,看到主人所以走了,於是向前責問老闆為何不把狗綁好?老闆說:「那些狗不是我養的,是空地的野狗。」

聽到後,我心裡產生一種想法:「那些狗會不會是看到了主耶穌,否則怎麼突然停下來不咬我了?」有天讀到這段經文,彷彿呼應了我當時的想法。「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以賽亞書43章20節)上帝掌管萬事萬物,連野地走獸都要聽祂的命令,看來那些野狗真的是看見主、被主斥回了!

後來分享此事時,有姊妹說她也被那群野狗攻擊過,牛仔褲還被咬破一個洞,幸好沒咬到肉,連那家店的老闆娘也被咬過。感謝主救了我,保守我毫髮無傷、全身而退,這次經歷也讓我更加確信上帝的同在!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