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雷大哥,來日再續弟兄情

感謝主,在重生的路上有你相伴,雖然我們分隔兩地,但時空並沒有阻絕這份愛……

0
276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朗讀、作者◎劉唯文(花蓮縣)

雷大哥:

得知你生病的消息,到你離開世間,不過短短兩個月,如今你已在天上看著我們。猶記,那天電話中聽你咳嗽,我隨口問:「你身體還好嗎?」沒想到,竟聽到一個我不想聽到的回答:「不要告訴別人,我檢查出得了癌症,而且已經擴散了。」
從此,我們開始在電話中一起為你的健康禱告。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充滿信心跟你說:「主耶穌必醫治你!」可是不管我心裡講了幾千次,卻沒有一次有勇氣說出口。有天早晨靈修時,我想到以前罹癌被主醫治的吳勇長老,興高采烈地在電話中與你分享,只聽到你輕輕笑著回我說:「謝謝你,兄弟!」

一起攜手走過秋天

有次,我在更生團契小家晚禱跟學生唱著〈走過秋天〉時想到了你,於是請以冬老師幫我伴奏錄了下來,把手機裡有你的照片都找出來,並將歌詞稍微改寫,特地剪輯了一段影片上傳到臉書。影片最後,出現的是聖經啟示錄12章11節:「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

當時是想用這段影片勉勵三樓中途之家的更生弟兄們,但旋即想到,那時最有資格說軟弱的應該是你,而你卻沒讓肉體的軟弱挾制,反而靠主更剛強。「兄弟們,請不要一再用肉體軟弱來當藉口,這只會讓人瞧不起,我們不是扶不起的阿斗!」我激動地告訴弟兄們。

感恩節那天,也是你從更生神學院畢業的日子,看到你出席畢業典禮領取「輔導傳道狀」的照片,好想跟你說:「你穿西裝的樣子真帥!」感謝主,讓你完成了我沒機會完成的神學課程。雷大哥,切勿忘記,我們在主裡有相約,將來要一起同工,就算不是在地上,也會在天上!

生命在信不在長

有位更生同工參與了那場畢業典禮,回來後特別來提醒我,最好趕快再去台北見你一面。那晚,我又剪輯了一段影片上傳臉書,本意是希望在你還在時,大家都能把握機會好好跟你道別。但有人來電關心此事,希望我不要寫得那麼悲觀,以免別人看到這段影片時,以為你不行了。

我在電話中跟你說起這件事,你輕輕對我說:「兄弟,謝謝你,讓我踩在你身上往上爬,而且還一點都不介意,看來你在信心上是走在我前頭了!」對於我的做法,你一點都不介意,反倒安慰我,說我是你最好的弟兄,也是最好的屬靈夥伴。你叫我不要想太多,因為我們最終的盼望是在天上,「生命不在長,而在有沒有信心和服事主的心。」

來日再續弟兄情

雷大哥,你走的那天,我剛好需要帶學生去台北參加天使樹的活動,本來計畫著要去見你一面,沒想到,還是錯過了在地上跟你見最後一面的機會。

回首過去我們兄弟一場,感謝主,在重生的路上有你作伴,雖然我們分隔台北、花蓮兩地,但時空並沒有阻絕這份愛。這八年來,我們彼此代禱、互相扶持,走過許多困境。雷大哥,記得我們相約,將來主裡再相聚。感謝主,在你還未離開前,我曾跟你好好道別。雷大哥,我愛你,我們天上再見!

聖經上說:「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章4節)如今,主息了你在地上的勞苦,不再有痛苦悲傷,只有平安跟喜樂。我會繼續努力,期待來日我們天上相聚,再續弟兄情!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