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後的天堂路

說時遲那時快,牛角撞上我的左臀部,把我拋到半空中,重重摔回地面……

0
283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馮嫦慧(台北市)

盛夏,學校為了犒賞服務二十年的員工,舉辦美國、加拿大旅遊。那年,我五十歲,和同事們滿心歡喜地踏上旅途,沒想到這竟是改變我一生的奪命驚魂之旅。

奪命之旅

我們首先到訪的第一個景點是有台灣四分之一大的黃石國家公園,原先計畫抵達公園入住小木屋後,自行欣賞園內黃昏美景,第二天再一起參觀十大景點。不料,有四位團員遺失行李,領隊花了兩個半小時處理這些事;前往公園途中遇上修路工程,又耽擱了兩、三個小時,因此當我們入住旅館時,已是晚上十點半了。

匆忙昏暗中,大家疲憊地各自拖著行李走到小木屋。路過的草地上,躺了一隻龐然大物,團長的鼻子都快碰到牠的臀部,還興奮地說:「咦,到底是活著的,還是死的? 」

一大早,同行團員已有多人在我之前,用閃光燈對著草地上的美洲大野牛(Bison,約六百至八百公斤重)照了好幾張相片。當我站在人行道上要拍照時,相機掉到地上,我蹲下撿起相機,試試是否還可用時,那隻大野牛竟向我衝撞過來!我轉身想跑,雙腳卻好似被釘住,嚇得完全動不了。說時遲那時快,牛角撞上我的左臀部,把我拋到半空中,重重摔回地面。

我左體著地,腦殼破裂,顱內出血,肩韌帶及數根牙齒斷裂,眼睛也出血,脊椎四處閉鎖性骨折。感覺地面濕濕的,手一摸,都是鮮血,我就這樣昏厥過去。事後美國電視台、聯合報系美國《世界日報》都有報導,我是園內第一位被野牛攻擊的女性。

生死交關

我陷入昏迷,左臀縫了十四針,直到下午三點半救護直升機將我轉送到第三間醫院,醫生準備為我動腦部手術,清除顱內六公分瘀血時,我才醒過來,全身疼痛,驚恐萬分。我不斷呼求上帝拯救我脫離凶惡。
住院三天,腦壓沒有升高,得以暫免手術。由於美國醫療費非常昂貴,住院三天就花了我新台幣五十萬元,醫師准我坐輪椅,儘快搭飛機飛回台灣就醫治療。

行過死蔭幽谷

我的顱內瘀血,經一年西醫藥物與中醫針灸治療,沒動手術清除就完全消失了。但骨質密度指數為負五點四,相當於九十幾歲老阿嬤的骨頭。我的腎臟內還有數不清的結石,我曾歷經自然排除結石、如廁時滿馬桶鮮血的那種刀割之痛。醫生說我不適合服用鈣片,告誡我千萬不可跌跤,否則恐會粉身碎骨,要我注意安全,戴護具,拿拐杖;還要我配合運動、日晒、負重訓練、多吃天然高鈣,以及阻止骨鬆的食物來改善骨質。

我學做中華先天內功、剪刀操、拍打術,穿醫師推薦的功能鞋,多走路、勤活動,也常常到陽明山呼吸新鮮空氣、賞美景、泡溫泉。

二十多年過去了,頭痛從沒停止過,睡覺時常因筋骨痠痛而醒過來,止痛劑也不離身。但感謝主,我已甩掉輪椅、護具、拐杖,行動自如,骨質密度也進步到近乎標準。數一數,我已做過上千次從頭到腳的手工刮痧、推拿、指壓、按摩、針灸等,未來也會持續這些復健治療。

聖經說:「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篇4節)已屆古稀之年的我,早已從學校退休,如今偶爾教教英文,參加一些講座或旅遊,享受銀髮生活。感謝神,陪我度過那段艱辛時光,縱然肉體疼痛依舊在,但我一生仍要持守聖經教導,靠主得勝,凡事謝恩,不住禱告,常常喜樂。

【幸福練習】
苦難是一門信心的功課。面臨突如其來的厄運或病痛時,你覺得自己有足夠的信心面對嗎?試著跟上帝談談這件事。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