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那扇恩典門

相信我們全家人可以一起用音樂服事主……

0
221
Image by JL G from Pixabay

◎邱珈潔(桃園市)

生在一個爸爸愛賭博、喝酒、與媽媽天天吵架的家庭,身為兒女的我除了感到無奈,也對人生充滿迷惘。
長大走進婚姻後,原本以為可以重新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誰知我用許多淚水和一味忍讓的委屈,換來的不過是幸福的表相。數不盡的辛酸令人神傷,就在我自覺走到人生的死巷時,卻在轉角遇見了上帝。祂知道我這些年來忍受的苦楚,祂的安慰使我又有勇氣活下去。

就這樣,我走進祂為我打開的那扇恩典之門,聽見祂對我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我喜愛聽祂的話,時時捧讀聖經,也天天為未信主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孩子們禱告。聖經說:「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以賽亞書54章13節)我相信上帝說的必實現。

諸般煩惱交託主

種種煩惱中,最令我憂慮的是兒子。他因為過動,人際關係不好,常被同學霸凌,而先生每每以權威管教,不是毆打、就是謾罵,對孩子造成越來越大的傷害。兒子內心自卑,但外顯出來的是脾氣暴躁。我多次與先生溝通,他卻認為自己也是這樣長大的,在刺激之下才能變得更強壯。我們的教育理念大不相同,溝通屢屢無效。

我深怕孩子在這種環境下,精神壓力會太大,於是帶他參加短期團體治療。但情況時好時壞,兒子依然會遭受霸凌。有天兒子跟我說:「媽媽,我已經將老師教的方法都派上用場了,但同學還是不斷戲弄我。」
對兒子的痛苦,我感到無能為力,心疼他如此憨厚,卻一直遇到壞同學。而我能做的都做了,只能到上帝面前尋求幫助,別無他法。

我常常禱告,求主幫助我知道如何為孩子代禱。我將兩個孩子交託給上帝,求衪帶領孩子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我想這是最正確也最有用的方法了。我相信我們的上帝大有能力,衪能讓萬事互相效力,讓孩子的生命往好的方向走。

嚮往美好未來

當初,我是在沒有家人支持下信主受洗,所以得面對家裡的風暴。先生指責我並對我施暴,我都忍下來,也願意寬恕他,因為我知道他做這些事,他自己也不知道錯在哪裡。我相信只要我持續為家人禱告,上帝會動工,一切會有美好的改變。

我渴慕真理,自覺對上帝的認識實在太淺薄,於是偷偷報名上門訓課程,不敢跟家人講。感謝上帝,雖然每次上課都會遇到一些阻撓,但上帝的恩典一直都在,我終究順利上完整個課程。

感謝教會姊妹們的代禱及支持,讓我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雖然過程艱辛,但內心不覺苦澀,反而充滿了喜樂與盼望。我自認口才不佳,記憶力也不好,只希望能更認識主,將聖經真理運用在生活中,一切所行都能榮耀主的名。

我喜歡聽詩歌,一個人獨處或開車時,我會大聲唱出來。每當我感覺軟弱無助的時候,就會唱詩歌,常常邊唱邊不由自主流下眼淚,唱完後感到整個人很釋放,又有力量面對未來。如今,我竟然能在教會擔任配唱,用音樂服事主。

我有一個夢,嚮往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全家人可以一起用音樂服事主,我和先生攜手配唱,孩子們演奏樂器,那將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

幸福練習

人生最大的艱難常常來自最親密的家人,但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你可以藉著禱告將憂慮與煩惱交託給上帝,祂必帶領你走過流淚谷。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