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主啊, 祢何其慈愛, 祢的應許永不落空……

0
299
Image by Lothar Dieterich from Pixabay

◎張玉乃(台北市)

我在二十三歲那年受洗成為基督徒,信主之後開始認真追求信仰的成長。我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因為知道靈魂得救的重要,所以很認真為家人禱告。

當時我的雙親健在,下有三個弟弟。大弟三十七歲那年竟發現罹患腦癌,第二次動手術前,他下定決心接受耶穌為他生命的救主。在他生病的三年間,母親時刻陪在身邊照顧他。無奈他三十九歲時,終不敵癌細胞的吞噬而離世。

母親因長期照料病患又遭喪子之痛,身心俱疲、心力交瘁之下,在六十七歲那年被診斷得了大腸癌。我長期向她及父親傳福音,為他們代禱,感謝主的憐憫,他們終於在一九九三年受洗,雙雙歸入主的名下。母親七十歲那年離開了我們,父親則於八十七歲安息主懷。

今年三月初,二弟的長子打電話通知我,二弟已於三月三日去世,病因是長期抽菸導致的肺部纖維化和肺炎。我乍聽有如晴天霹靂,險些昏厥過去。幸好姪子接著說,他的爸爸在臨終前說,他已經相信耶穌一段時間了。二弟是這麼說的:「我的姊姊經常勸我要信耶穌,我願意聽姊姊的話。還有,你們一定要用基督教的儀式來辦我的喪禮。」

聽到這裡,我枯萎的心再度活了過來。下面記載的是我的大弟及二弟的生命見證。

大弟的最後講道

大弟三十七歲得腦癌後,住進林口長庚醫院。當時基督教拿撒勒人會民族教會的弟兄姊妹視大弟如同親人,每週主日聚會後,所有執事和兄姊就跪在講台前的禱告墊,迫切為大弟的病情禱告。每隔一段時日,中午吃過愛筵、查經後,牧師就帶著會友開福音車到林口長庚探訪大弟。

媽媽受洗時也曾分享這段歷程,她說雖然沒看過耶穌,但看到教會對兒子的愛,她就相信了耶穌。有一回,林口長庚發出大弟的病危通知,師母和一位姊妹約我一起為大弟禱告,我們禱告得非常迫切,我邊禱告邊痛哭,但最後大弟還是辭世了。

在一次和師母的對話中,她忽然說:「記得嗎?某次我們三個人在牧師家的客廳為妳的弟弟禱告,我在禱告中看見異象,竟然看到站在講台上講道的不是牧師,而是妳弟弟!那時我好高興,以為上帝會讓他健康起來,因為他曾答應要當牧師,為主做見證,結果怎麼會這樣子呢?」

我忽有感動,想到大弟的骨灰罐外有他的遺照,用黃布巾包著。由於大弟媳不願放在家裡,因此暫放在教會。那天是禮拜五,因為預計禮拜日聚會後的下午安葬,所以原本暫放教會風琴的上頭。細心的師母想到禮拜六晚上有青年團契聚會,擔心年輕人看到骨灰罐會害怕,就移至講台內的置物櫃。所以主日那一天,大弟的骨灰罐就在講台的櫃子裡,彷彿大弟在台上講道啊!……哦!原來是這樣嗎?我們的上帝真幽默!

二弟的天國入場券

我的母親逝世於一九九五年,安息追思禮拜在民族教會舉辦。那時二弟代表遺族上台發言,在台上大方地侃侃而談。參加的除了教會兄姊外,還有我父母的親朋好友,所以擠滿了教會。

記得當時二弟開口就說:「我是我媽的第二個兒子。雖然我們的宗教信仰不同,但我相信,當我也走了後,我想到哪裡就可以飛到那裡。我想念我媽時,我就可以自由來去,找媽媽、找爸爸,只要我想到哪裡,就可以飛到那裡。」二弟講到這裡時,弟兄姊妹們都面面相覷,心中應該在想:「好小子!天國哪是你能隨意進出的地方?如果沒有入門票,就算你是總統,也會被阻擋在門外,好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沒想到二十七年後的今天,二弟居然真的做到了!他要飛去找爸爸、找媽媽或大哥,都能心想事成,因為他已得到了天國的入場券。

主的應許不落空

感謝主耶穌,上帝藉著姪子的口告訴我們,他父親已相信耶穌,如同聖經所說的:「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上帝叫祂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羅馬書10章9節)如果二弟臨終沒有說出他的信仰,我這個為家人禱告五十年的大姊,每次想到將來無緣在天國與他相聚,將會多麼遺憾啊!

使徒行傳16章31節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主啊!祢何其慈愛,祢的應許永不落空。祢如此愛我們的家庭,我們要永遠牢記祢的恩惠,一生一世緊緊跟隨祢,活在祢美好的旨意中。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