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裡面的比外面的更大

有一次我閉上眼睛, 竟隱約感覺到有一雙凶猛的眼睛正在注視著我, 讓我不敢關燈睡覺……

0
157
Image by Lothar Dieterich from Pixabay

◎諾諾(高雄市)

從小,我的父母就積極教導我基督信仰,國、高中狂飆時期,我對信仰多有疑惑,於是很認真地閱讀許多屬靈書籍,希望對自己所信的更有把握。除了補充聖經知識外,我還透過禱告把生活中的各種壓力交託給主耶穌,也把心中的困惑告訴祂,我想如果祂是真的,就會用我能理解的方式回答我。

小時候我非常怕黑,也很怕鬼,舉凡科幻片裡的反派角色、電視劇裡的屍體,都會讓我心驚膽戰。有一次我閉上眼睛,竟隱約感覺到有一雙凶猛的眼睛正在注視著我,讓我很怕關燈睡覺。我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喚爸爸過來,他們一起跟我釐清上帝的救恩是什麼意思,幫助我重新獲得得救的確定感,然後一起為我禱告。最後他們要我謹記聖經的一句話:「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翰一書4章4節)

爸媽也跟我說先知以利沙的故事,那時亞蘭王派大軍圍堵以利沙,要索取他的性命,以利沙的僕人嚇得要命。「 不要害怕!」以利沙對僕人說:「跟我們在一起的人比和他們在一起的人多。」接著以利沙向上帝禱告,求祂打開僕人的眼睛,讓他看見他們周圍有天軍圍繞。以利沙禱告完,僕人的眼睛就看見了滿山有上帝派來保護他們的火車火馬。

膽小怕黑的我,因為相信上帝的權能,也越來越勇敢,黑暗不再能嚇唬我,這成為我認識主前後最大的分別。我想起聖經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章12節)我深深感受到自己身而為人的脆弱,如果不是因為身穿基督救恩的外衣,一切侵犯和恐懼將會淹沒我。

如今幸得基督作我的救主,祂擁有掌管我一生的主權,我因此得到了永恆的自由,得以從邪惡的勢力中被釋放。求主幫助我專心愛主,願主名因我得榮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