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境中靜候新生

所以我不用害怕,只需要倚靠主,祂會陪我走過每個高山低谷……

0
167
Image by Couleur from Pixabay

◎蔡家和(高雄市)

新的症狀日漸生成,舊有刺激仍令人苦惱。我的精神症狀有焦慮、緊張、關係妄想、幻聽、強迫性思考、恐慌,但是較容易出現也較容易讓我不舒服的是焦慮、緊張。我的身體讓我無法放下,必須把當天未完成的事都完成,才能進入休息狀態。

有時候我會對蚊子、蜈蚣、蜘蛛等蟲子過分感到焦慮,甚至影響洗澡、上廁所、睡覺,這種時候我會失去判斷能力。有時候我會怕自己尿床,於是去上廁所,並不斷問自己有沒有想要尿尿。因為我曾經有一、兩次尿床的經驗,雖然次數不多,但是我真的很害怕再發生這種事。

以前有症狀時,我總希望身體能完全恢復,但每次狀況都不一定,我現在學聰明了,會先服下醫生準備的藥,讓自己比較放鬆,容易入睡。如果還是很不舒服,就會聽自我暗示放鬆訓練,聽到打哈欠,手腳不自覺放鬆伸展,精神症狀就緩和了。最重要的是,我向主耶穌禱告,把我的擔心交給祂,仰望祂的醫治和釋放。

每次症狀都不盡相同,恢復時就像瀕臨死亡後重獲新生,我就這樣不斷面臨絕境,而後靜候重生。我知道我的磨難終會過去,但陷入深淵時的失能使我絕望、痛苦,於是我更仰望主,交託重擔後,我得到力量。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5章3~5節)我相信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因為相信耶穌是主,所以我是有福的人,我忍受至暫至輕的苦楚,未來卻有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我相信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都是有意義的,或快或慢,都走在上帝對我的命定中。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必要歡呼!我的苦難是個過程,未來有盼望,因為這是主的應許。所以我不用害怕,只需要倚靠主,祂會陪我走過每個高山低谷。

我希望我自己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過去曾經做過的荒唐事,都有耶穌為我付出代價,我可以靠著主不被定罪了。我也希望未來能夠有穩定的工作,不因為得到精神疾病就失去工作,緊緊抓住主的應許,靠著主給我的信心和盼望,一步一步前往祂的應許之地。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