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照亮黑暗人生

神的恩典不時溫暖地圍繞著我, 安慰我的孤單及脆弱……

0
91
Image by HeungSoon from Pixabay.

◎張芷渝(台中市)

我今年四十歲,自從二十二歲那年發病後,憂鬱症就如同揮之不去的陰影般一路跟著我,至今已有許多年。

病中折磨

我的病情時好時壞,吃許多憂鬱症藥物,但似乎只是麻痺自己罷了。而且藥物的副作用非常多,我的體重跟著大起大落,最瘦時四十九公斤,最胖時將近七十一公斤!

罹患憂鬱症第十年,我已對藥物毫無信心,又疲於一再失眠,每個夜晚都是煎熬,於是選擇走上絕路,想縱身一跳結束生命。沒想到,等待我的不是死亡,也不是一切痛苦皆結束,而是終此生下半身癱瘓,更多不堪忍受的痛苦與折磨。

我住進了安養機構,在我學會和癱瘓諸多的不便共處前,我是眾人眼中極頭疼的人物。情緒不穩,經常想再次尋短,父母親也對我這個女兒束手無策。

直到約莫八年前,我無意中聽到了福音,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耶穌為我被釘十字架,替我贖罪,我只要相信祂,就可以得到永遠的生命。我開始逐漸敞開心扉,因為我知道主極愛我,而且憐憫我。

感謝主,兩年前,我受洗了,成為神的兒女。所以,最後拯救我走出諸多痛苦的不是藥物,而是神看見我多年來的心酸與苦楚,祂的恩典照亮了我黑暗而毫無盼望的人生。

君王照拂

神的恩典不時溫暖地圍繞著我,安慰我的孤單及脆弱。我開始可以睡得安穩,不再失眠,遠離聽著秒針跳動的痛苦日子。我也漸漸放下對過往生命所有的怨憤與不平,每日沐浴在神豐沛的恩典中,學會感恩,且情緒逐步趨於穩定。

我停止了一切不理智的發洩、自殘,父母看到我這個頑劣的不孝女有極大的改變,尤其感到欣慰,終於不再每日操心。當母親見到傳福音的姊妹們來拜訪,會感動地擁抱她們。

雖然現在我已邁入不惑之年,也提早有了老花眼,讀聖經時感到略微吃力,但我從未放棄,同時我不間斷地禱告,日子過得平靜知足。我就如同撒母耳記下記載的米非波設,雖然兩腿都是瘸的,但大衛王仁慈地對待他,不僅賞賜他產業、奴僕,還與他同桌吃飯,「如王的兒子一樣。」(9章11節)如今我也要和大君王耶穌同坐席,真是何等榮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