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下的恩典

我們看到一道劃過天際的彩虹,彷彿感受到上帝溫柔地回應著我們的禱告:「願祢的旨意成全!」……

0
175
Image by Free-Photos from Pixabay

◎Joanne(彰化縣)

四年前,爸爸發現罹患直腸癌時,已經是第三期末。治療的過程非常艱辛:放療、化療、藥物、手術、電燒……儘管多次進出醫院,他仍心存感恩,保持喜樂。他喜歡唱詩歌,樂於向人分享上帝的大能。他曾說:「身體交給醫生,生命交給上帝,生活管理交給自己。」即使人在病榻,仍不斷安慰、鼓勵我們。

最美好的旨意

爸爸最後一次住進安寧病房,因為受到疾病的打擊,身體已經十分虛弱,不但面容消瘦,還無力行走。儘管如此,他還是積極面對每天的生活。對他而言,若上帝不接他走,他就要努力活著。因此他積極復健,從一開始多日臥床、雙腳無力,努力地站了起來,漸漸可以走到病房門口、護理站,甚至走到電梯門口。在我們的眼裡,這是他靠著上帝恩典再次得勝的印證,我們也如此為他感謝上帝。

本以為這次仍能平安度過,沒想到身體就此每況愈下,連唱詩歌的力氣都沒有。我們只能看著與病魔纏鬥多年的他,內心百般不捨,也十分矛盾──究竟該期待爸爸好起來,還是就這樣平靜地離開?屢經掙扎,我們的禱告是:「主啊,我們知道祢的旨意是最美好的,求祢按著祢的旨意成全。」幾天後,在醫生的同意下,爸爸就出院與家人團圓,並見到前來關心的教會牧師與弟兄姊妹。當晚,爸爸要求下床走路,大家同心合作地攙扶著他,從床鋪走到家門口,再成功走回床鋪,之後便睡著了,隔天早上就安詳離世。

願祢的旨意成全

媽媽說,自從這次住院,爸爸感受到上帝在他身上,還有未完成的計畫,他要靠著上帝的能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用雙腳走出醫院,訴說他的見證,最終榮耀上帝。感謝主,耶穌也曾使癱子拿起褥子行走,今天也在爸爸身上施行同樣的大能,我們一起見證了他的使命。爸爸走的那天,雖然天氣晴朗,我們卻看到一道劃過天際的彩虹。對基督徒來說,彩虹是上帝與我們立約的記號,我們彷彿感受到上帝回應著我們的禱告:「願上帝的旨意成全!」上帝告訴我們,現在爸爸和祂在一起,我們不用太過傷心,因為這是祂最美好的旨意。

基督徒不害怕死亡,因為死後去的地方,是好得無比的天堂。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可以陪著爸爸,一起度過好幾個生日。雖然今年的生日是來不及了,但我相信,爸爸在天上已經過了他最美好,也最期待的生日,就是永生,與上帝永遠同在的新生命。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2022年聖誕特刊*歡迎索閱

《耕心》將於12月11、18、25日連續發行三期的彩色聖誕特刊,歡迎教會及讀者增加索閱份數,藉聖誕節期分發社區及親朋好友傳揚福音。為有利於印刷及郵寄前置作業,最晚請於11月22日前告知所需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