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芥菜種的信心

雖然只是短短七個月的跨文化宣教,我們彷彿得見上帝的國度,猶如一粒芥菜種般長大成樹。

0
173
(相片提供/Pixabay)

◎Gillian(台中市)

主能在曠野開道路,主能在沙漠開江河。你若有信心像芥菜種子,祂就要為你成就大事。」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歌,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常會在內心深處響起。猶記得過去一段在越南工作、傳福音的日子,容我娓娓道來,為我們的偉大至高神作見證。

踏上宣教路

我的本科系唸的是幼教,畢業後卻不太願意安於現狀,總覺得即便考上教甄,也只是擁有貧乏的人生。上帝聽了我的禱告,沒多久我就收到大學團契的學長來訊,提起他兒時教會的輔導馮老師,正在招募基督徒幼教老師,想到越南宣教。於是,我很快地結束手邊代課的教職,毅然決然拉著那時候剛當完兵的男友Jonathan,踏上越南這塊陌生的土地。

我們來到平陽新城的「信望愛幼兒園」,距離胡志明市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老闆是一對中國籍的夫妻,平時不在學校,由馮老師擔任園長。我和Jonathan分工合作,一人負責一個班級,從學校的logo設計、舉辦夏令營,到開學的招生,全都一手包辦。即便是禮拜六,我們也花時間在學校開設興趣班,隔天再風塵僕僕地前往胡志明市聚會。難以想像生活的一切竟如此充實,也充盈了我們對上帝的愛。後來更在當地開設小組,召聚一群同在平陽工作的弟兄姊妹。

我、Jonathan和馮老師三個人,每天都聚在一起討論課程和福音事工,我們的感情極佳,無堅不摧,雖然個性不同,卻能互相扶持,補足彼此的限制。正所謂「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即便經歷許多的攔阻,我們也會共同祈禱,聆聽彼此的需要,也為此迫切禱告,深深感受到上帝與我們同在。還有來自家鄉的鼓勵,讓我們並不會感到孤單,因著這樣的同心合一,我們的內心非常滿足。

全家人信主

國越一家人信主,是最美的福音果實。國越是我們學校的學生,他的名字源自於中「國」的爸爸和「越」南的媽媽。學校裡有許多學生的家庭都是這樣,當然也有不少人的父親來自台灣。我們福音工作的重點,就是關心每一位孩子,探訪他們的家庭,無論路途多遠,甚至不被歡迎,都會想辦法前往孩子的家裡看看、一起吃個飯,了解每個家庭背後的故事。許多學生因此非常喜愛我們,家長也會發現,我們的用心和過去待過的學校都不一樣。

國越的爸爸,之前曾在中國聽聞福音,甚至追尋過信仰一段時間,只是沒有受洗,回到越南之後,就因為忙於生意而中斷。馮老師向國越爸爸傳福音時,讓他深受感動,也開始和我們一起去教會。幾回過後,國越的爸爸決定帶領一家人受洗,記得那天也是國越的生日,看見他們低著頭禱告,我們的心情非常激動,深感與有榮焉。

唯有神叫他生長

雖然七個月後,上帝就帶領我和Jonathan回到台灣,只留下馮老師一人繼續待在那裡服事。感謝上帝的不離不棄,使用我們的所學來服事,深深地經歷祂使萬事互相效力。這只是我們生命中一段短短的故事,然而祂的大敘事仍在繼續。我們相信自己的工作稍稍改變了平陽當地的福音土質,並且將福音的種子撒下,等候上帝自己的時間。相信我們離開之後,福音車仍會繼續行駛,小組也會持續運轉,有更多的基督徒來到這塊土地。後來我們果然獲悉有人到平陽建立教會,感謝上帝,這一切都是何等美好,何其有幸能在那片土地上耕耘,願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幸福練習

整本聖經都在述說,宣教是從上帝開始的,我們能做的,就是以生命來回應祂的恩典。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徵稿啟事】聖誕快樂!分享你生命中最美的禮物

十二月快到了,聖誕節就要來了,還記得你生命中最美的聖誕禮物嗎?無論是聽到的故事、生活的經歷、任何的轉彎或跌宕都邀請你把它寫下來,用你最動人真摯的文字,分享喜樂、分享愛。字數800至2000,請寄至投稿信箱:ks@pctpress.org,期限至11月17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