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耕心相遇

這是我與耕心相遇的故事,從一份薄薄的刊物中,我看見上帝數不盡的恩典與慈愛……

0
78
Photo by Incomplexity on Visualhunt

◎許冠威

我生活在鐵網交織、高牆充斥的台南第二監獄,因為毒品入獄服刑,已經兩年有餘。過去的我是個無神論者,總認為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何必交託給虛無飄渺的神佛?

同房的獄友中,有一名虔誠的基督徒,每次時間一到,就看到他拿著三本書,端坐在床舖上。有時見他念念有詞,便心想:「這人不會是神經病吧,怎麼總是在自言自語?」

某天,我忍不住心中的好奇,開口詢問他說:「同學,你在看什麼書?怎麼會一直自言自語呢?」他笑著回答:「我在靈修,每天找一個安靜時刻與神交通,將自己的心事、煩惱交託給上帝,祂會幫助你,回應你的禱告。」又說:「如果你想認識上帝,我這裡有一些《耕心》週刊,你可以看看。」
我從他手上接過一疊冊子,那是份製作精美的小刊物。

無聊之餘,我便在晚上熄燈時,拿起幾份週刊閱讀,發現裡面的內容是真人真事的見證分享。讀一讀之後,令我感到十分疑惑:世界上真有一位獨一無二的真神嗎?直到有一天,這位同學又拿了父親節的《耕心》週刊給我,內文收錄了一篇〈愛吮魚刺的阿爸〉,深深感動了我的心,使我忍不住潸然淚下,想起遠在北部的年邁父親。

猶記得每次餐桌上有雞肉的時候,父親一定會把雞腿夾到我的碗裡。如今我犯錯服刑,他也不曾放棄過我,還時常不辭辛勞地搭火車前來探望,只希望我能夠改過自新,從此不要再被毒品束縛了自由。

隔天,我將感動分享給這位基督徒同學,並告訴他:「我想認識上帝。」他回答我說:「我們在世上,都有愛我們的父母,就算我們犯錯,也不曾放棄過我們,況且是宇宙中慈愛的天父,祂也一樣深愛著我們。如果你願意,我帶你做一個禱告。」於是,他帶著我做了一個決志禱告,也為我能遠離毒品祈禱,盼望神的大能幫助我,學習倚靠祂永不改變的慈愛。

當我們一起做完禱告,我的心中彷彿流過一道暖流,充滿了力量和信心,也相信自己返鄉之後,不會再碰觸毒品。從那天開始,我與這位同學每日靈修、讀聖經,每當《耕心》週刊寄來,他也會與我分享。
感謝《耕心》週刊讓我認識上帝,經歷了上帝奇妙的恩典。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