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耕耘乾涸之地,用心守護世界之光

我在天人菊的微笑哩,看見上帝對這島嶼居民豐富的祝福與深切的守候……

0
5

您還記得《耕心》是怎麼開始的嗎?

《耕心》週刊出生的故事

1996年5月,台灣教會公報社以「宗教、宣教教育」為題舉辦一個座談會,邀請牧長共同研究,會中迸出一個特別的火花,就是如何將教會週報轉變成宗教及宣教教育的材料?大家熱切討論是否可能籌備一份刊物,做為週報夾頁,也做傳福音的伴手。

座談會結束後,當時中崙教會林元生長老,特別邀請當時的社長張立夫牧師及城中教會林嘉興長老留下來。林嘉興長老問:「出版這樣一份週報夾頁刊物,需要多少經費?」當時初估,每年編輯人事及郵資等約需一百萬,印刷成本約三十萬。想不到林元生長老接著說:「我願意出前三年的編輯費用,請嘉興兄支助印刷成本,來開始這項事工。」兩個禮拜後,真有一筆三百萬的奉獻匯入帳戶。於是,《耕心》就這樣誕生了。經兩期試刊後,1996年9月正式發刊。兩位林長老還特別叮嚀:「希望這個事工能持續長久。」感謝上帝,如今,《耕心》25歲了!

今年恰逢宣教師甘為霖別世百週年,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澎湖宣教135週年,感念宣教師無私的精神,在澎湖撒下福音種子。我們也追隨前人腳步,在九月的豔陽下,前往菊島展開「耕心一路發」,以實際行動慶祝《耕心》25歲生日,願上帝的國度大大擴展,直到地極。

《耕心》今年25歲了!走過四分之一世紀,感謝您一路相扶持,《耕心》會繼續為主擺上、勤勞做工,編織文字溫暖的光,傳遞上帝不變的愛!在這疫情蔓延時刻,願上帝眷顧保守您闔家出入平安,福杯滿溢!

耕心週刊 敬上

以愛  耘乾涸之地
  用  守護世界之光

感謝您25年的守護

親愛的《耕心》讀友們,平安!

您知道嗎?今年是《耕心》創刊25週年!自1996年9月發行至今,《耕心》一直秉持「免費索閱‧自由奉獻」的方式發行,這份小而巧的福音刊物能持續這麼久,沒有因經費欠缺而停刊,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這一切全是上主的恩典!

昔日的黃毛ㄚ頭,如今出落成一位窈窕淑女,實在令人感到歡欣。原計畫配合記念宣教師甘為霖別世百週年的「甘心為恁.百年悸動」活動,今年6月至澎湖舉辦許久未見的「耕心一路發」活動,但迫於疫情升級取消,後又因台灣疫情控制得當,本土又見「加零」,因此得以延至9月辦理。這才驚覺,原來一切都有上帝美意,因為9月才是《耕心》真正滿25歲的生日月分啊!

至澎湖瓦峒教會舉行紀念禮拜。

25年來,《耕心》每週刊登感人的真實生命見證,引導許多人回到主的面前,由一開始的教會週報夾頁,漸漸發展成一份分享見證、鼓舞人心、小巧細緻的心靈刊物,讀者日益增多,發行量也節節攀高。目前《耕心》每週發行量約15萬份,發送至3100多個單位,而全部經費皆是仰賴讀者一點一滴的奉獻。《耕心》每個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加上聖誕節和復活節共四期彩色特刊,一年約需1080萬元經費。截至8月底,《耕心》的奉獻收入約500多萬元,距離整年所需經費,尚有大約580萬元的資金缺口。

今年5月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教會實體聚會取消,公司改採分流上班,許多人的收入也大受影響,奉獻也明顯減少許多。即使在這瘟疫蔓延的艱辛時刻,我們仍相信上帝要使用《耕心》,來陪伴病痛者、安慰失落者並祝福更多人。

耕心一路發送特製手搖扇至會友店家。

在這關鍵時刻,誠摯邀請您舉起禱告的手,並發揮五餅二魚的愛心,一起來關心文字事工的需要,或邀請人一同來參與,如有可能,也請您所屬的教會、機構或朋友,在年度結餘仍有餘力時,加入贊助者行列,助《耕心》一臂之力。您的每一分奉獻都能幫助《耕心》走得更穩,讓福音的光傳得更遠!

《耕心》週刊全體同工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