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愛的信仰旅程

接觸信仰之後,我的心中常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充滿溫暖與踏實,也開始試著對家人表達愛。

0
256
Photo by michael podger on Unsplash

第1384期【帶著愛去冒險】〈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尋愛的信仰旅程

〈信心加油站〉耶穌真的很愛您──記日本宣教

◎趙士元(桃園市)

猶記得小時候生活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連同姑姑、大伯一家,全家共有14人。如同傳統的台灣人,我們一家對愛的表達都十分含蓄,無論肢體或言語都十分欠缺。既然長輩們都是如此,孩子們自然也不知道如何以言語傳遞愛意。逢年過節,長輩們在祭拜祖先時,桌上總是擺滿豐盛菜餚。虔心祭拜之時,還會轉過身來,嚴嚴地叮囑孩子們不可造次。

當時,我的媽媽在大家庭生活中忍受種種苦悶,只能在廟宇中尋找寄託。我的住家旁邊有許多廟宇,往往天色才濛濛亮,媽媽就會把我叫起床,帶著我去廟裡參拜。看著她既虔誠且敬畏地祈禱又跪拜,對年幼的我來說,帶來了不小的心靈震撼。竟然有人可以為了宗教信仰如此委身,當時的我對信仰的認識則是懵懵懂懂。

信仰的萌芽

來到龍潭工作以後,有朋友邀請我到教會聚會。教會裡友善而相親相愛的氛圍,深深地吸引了我。即便我只是個慕道友,仍有許多對俗世的追求,然而,因著弟兄姊妹的關懷代禱,或者聚會後的愛餐分享,我的信仰開始漸漸地萌芽。當然也曾遭遇一些挫折,例如和當時交情甚篤的朋友,因著某些觀念不同而分開,對信仰也有諸多不了解、不能接受的地方,卻始終沒有想過離開。

當時,我常常跟牧師討論許多的信仰問題,總是有說不完的為什麼,對上帝充滿了好奇。上帝彷彿藉著這麼多的疑問,透過很多的詩歌或講道,慢慢地觸摸、改變我的生命。後來有小組找我在聚會時彈吉他,某次教會舉辦特會,也邀請尚在慕道的我參與服事,開啟我日後在教會的音樂事奉之路。

信仰的過程中,神的話語一直給我許多安慰。牧師也提供不少的協助與支持,我的信仰根基在一次次主日聚會、小組分享中慢慢建立。剛開始聚會時,可能因工作太過疲累,有時會打瞌睡,無法專注,上帝仍然接納如此不完全的我,讓我能越來越認識祂。上帝透過詩歌、話語,把我的自我與驕傲都拿去,讓我能抬頭仰望祂。

接觸信仰之後,我的心中常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充滿溫暖與踏實,也開始試著對家人表達愛。信主受洗後的某次返家,我也坦白跟媽媽說明自己已經受洗。媽媽雖覺得有些遺憾,好像我跟她不再隸屬同一國,但我也用更多的方式來愛媽媽。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個月回家一次,離開家時還會擁抱媽媽,希望讓她感到安心。

生命的成長

來到龍潭教會後,感謝上帝,賜給我超乎所求所想的妻子。她的個性善解人意、溫柔婉約,也能和我在音樂事奉上一起努力,這帶給我極大的安慰。另外,牧師邀請我帶領敬拜讚美團,讓我從原本幕後的服事走到台前,儘管過程中充滿挑戰,心情難免起起伏伏,因著上帝無盡的愛,仍使我堅定地走在服事祂的道路之上。

受洗後過幾年,我的媽媽罹患了癌症,在治療過程中,教會兄姊和牧師前來醫院關心探訪,也讓五十幾年傳統信仰的母親,願意在病床上受洗。更加恩典的是,我姊夫當時對母親的信主有許多的不解與疑惑,然而上帝的帶領何等奇妙,十年後他竟獻身當傳道人,成為神的僕人,感謝主賜下的奇異恩典。

幸福練習

求祢使我們可以更深認識祢,在困境中尋求祢所賜的平安喜樂。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