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屬靈父親

0
146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386期【謝謝你的陪伴】〈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親愛的屬靈父親

〈信心加油站〉恩典之路——從患者到記者

◎盧初(新北市)

父母離異。印象中,父親與我相處的天數,十隻手指頭就能數完。理想的父親樣貌是什麼?我只能透過書本、電視去想像。信主之後,在教會看到好些長輩平日認真工作、週末委身服事。透過他們,描繪出「有肩膀」的男人的輪廓。眾多長輩,我互動最多的當屬陳志政長老。他就像一座大山可靠穩當,不管場面如何混亂,他在場就讓人安心。

有責任感的長輩

陳長老非常關心教會的社青。還沒信主的我,對信仰有一堆疑問,他都耐心回答。不僅如此,他也餵飽大家肚腹,常常在社青小組聚會,自掏腰包買點心招待大家。某一年中秋節,教會舉辦社青烤肉,陳長老出錢出力,買了好幾條吳郭魚,用鹽巴厚厚地包裹魚,耐著性子地烤,我像隻小饞鬼在一旁溜搭。皎潔月光下,一片歡笑聲中,他靜靜守著烤架的身影,時隔數年,我仍記憶猶新。

從這也可以看到,陳長老從不用嘴巴指揮人做事,而是親力親為,在第一線陪著我們做。記得有場婚禮獻詩,總召不負責任,眼看就要開天窗。他二話不說,立刻跳下來幫忙收拾爛攤子,組織大家完成服事。

以前我很愛面子,十分在意別人的眼光,做事情綁手綁腳。然而,陳長老卻能把失敗經歷攤在檯面上講,讓我心中直呼:「怎麼有人這樣坦率?」屢次經歷上帝的帶領,我才深刻體會到,不論過去如何不堪,都會成為恩典的記號。在基督裡成為新造之人,喜樂如同江水汩汩湧出,開口就想讚美上帝,分享福音的美好!

溫柔傾聽的長輩

受父母離異影響,我一直沒有對象。遲至三十歲,在眾多友人鼓勵下,才放膽踏出第一步。當戀情結束,我的世界彷彿崩塌,淚水夜夜伴我入眠。見我形容憔悴,陳長老分享自己、他人在婚姻中的見證,並且為我禱告。禱告結束,我們兩人都泛了淚,我想:「也許這就是父愛的滋味。」

談起信仰,他像「阿公講古」有說不完的故事,有時我聽得津津有味,有時講太久,我的思緒也飛到了外太空。我常常納悶,為何他能充滿傳福音的熱情?

某年暑假,我參加泰北短宣,雖然與孩子的互動只有短短幾日,但是看到他們在營會中對信仰產生渴慕,也體會到陳長老常掛嘴邊的話,能見證靈魂得救,何等喜悅。

信仰路漫漫,有高山也有低谷。忘記因為何事,曾對信仰產生懷疑,離開教會長達八個月之久。那段期間,陳長老也不間斷地傳訊關心。我數次答應重返教會,卻屢屢爽約,他也不曾出言責備。感謝上帝恩手扶持,引導迷途小羊重返正路。穩定聚會後,我不好意思地向陳長老致歉,他笑笑地回應:「回來就好啦,道什麼歉。」聖經記載,浪子回頭,父親歡喜快樂。感謝上帝透過陳長老,讓我領略到祂對人不離不棄的愛。

牽我入場的承諾

以前看到婚禮儀式,新娘挽著父親的手入場,不免會感到心酸。倘若我結婚的那天,有誰能牽我進場呢?信主之後,陳長老就像是我屬靈的父親。倘若上帝有天為我預備婚姻,我想邀請他牽我入場。

曾經我們密切同工,如今各奔東西。我換了教會,陳長老掛念年邁父母並關心家鄉教會,因而返回嘉義。日前聯絡,他關心我的近況,相談甚歡下我順勢提出:若是上帝為我預備婚姻,想請他牽我進場。

他開懷大笑,笑吟吟地說:「那有什麼問題,等妳的好消息。」

上帝的恩典何等浩大,藉由耶穌基督拯救我們,成為主內家人。下次再見,不知何時。但我確知,主再來時,我們會與主同在,日夜敬拜祂,直到永永遠遠。榮耀都歸三一上帝。

幸福練習

如果有任何感謝的話,請向那些深刻影響過你,或者幫助過你的人大聲說出來吧!謝謝他們曾經的關懷,以及不離不棄的陪伴,讓你明白什麼是愛。也請向身邊的人分享這份愛,讓這個世界充滿美好與期待。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