囹圄中的新生

感謝主從萬民之中揀選了我,在我破碎之時,得以慢慢重建新的生命……

0
114

第1389期【復活的力量】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成為新造的人
〈信心加油站〉窗外有藍天
〈幸福光點〉囹圄中的新生

◎曾英吉(屏東縣)

我於2017年1月17日移入綠島監獄,復於2019年因刑案一審,借提至屏東監獄。在這個過程中,我因著信接受更生團契屏東區會的洪牧師施浸,成為基督徒。這只是一個開始,若沒遇見挑戰,往往不會真的改變。「人若說『我認識祂』,卻不遵守祂的誡命,便是說謊話的,真理也不在他心裏了。」(約翰一書2章4節)如同試探一來,需要無時無刻的禱告、祈求,信靠上帝是聽禱告的主,正所謂禱告是呼吸,讀經是飲食。要將自己交託給無所不能的神,不停向祂祈求,上帝樂於賜下平安與喜樂。

在獄中信主的經歷,使我生命逐漸改變。因著信從主,我那完全破碎的生命,卻在上帝大能的遮蔭下慢慢修復,進而重建。感謝上帝,賜下聖靈在我心中大大充滿。在我不曉得該何去何從之時,我從聖經當中得到神的勉勵和教導。例如聖經的話說:「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以弗所書4章4~5節)我也非常感謝上帝,在獄中服刑時,讓我遇到一位入監服事的牧者,陪伴我認識這位獨一真神。

有兩段經文我永遠不會忘,一處是「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祂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3章9節)另一處是「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羅馬書15章4節)主是教導我悔改、忍耐,憑著信心跟從上帝,深信是祂施以大能,讓我更加確定祂是何等的愛我們。

感謝主從萬民之中揀選了我,在我破碎之時,得以慢慢重建新的生命,並藉著主耶穌道成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流出的寶血,使我的罪被赦免,而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光憑這恩典,神已藉此展現對世人無盡的愛。如果在獄中我不認識這位偉大的至高神,生命該往哪裡去呢?破碎的生命又如何得著醫治和恢復?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