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新造的人

一直到那個時刻,我才明白,原來有位神,在我還未認識祂之前,就先認識了我……

0
240

第1389期【復活的力量】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成為新造的人
〈信心加油站〉窗外有藍天
〈幸福光點〉囹圄中的新生

◎黃玶吉(桃園市)

從小我在高雄海邊一個小漁村長大,由於討海生活常需面對許多未知,因此傳統的佛道教信仰,成為家裡長輩心靈唯一的倚靠和支持,從當廟公的爺爺到宮廟主委的父親,似乎這樣的信仰會一直在我們家族傳承下去。

攻讀博士接觸教會

2007年,我正就讀博士三年級,由於指導教授參與台灣和加拿大合作計畫的緣故,我與另一位交通大學博士生,一同前往加拿大國家研究院進行學術交流訪問。永遠記得出發前母親的囑咐,當遇到困難時可以跟宮廟神明祈禱,如想參加基督教活動可以,但是絕對不可以信教。

出國之前,原先想透過6個月的交流訪問,借重加拿大的先進技術和儀器,嘗試在博士論文研究上有所突破。然而,由於加拿大研究院負責與台方聯繫人員休育嬰假的關係,在未事先安排研究工作規劃下,初期的兩個月,我幾乎每天都只能獨自一人在實驗室內發呆,完全沒有研究進展。漸漸地,心中逐漸累積博士班畢業的壓力,再加上酷寒氣候與陌生環境,好多次都想放棄,搭機返國。

在當地台灣朋友的邀請下,那段時間我參加渥太華國語宣道會的尼希米團契,但每次進到教會,母親囑咐的聲音就會在心裡提醒我,因此對於任何有關基督教信仰的介紹或教導,我總是封閉自己的心冷漠回應。即便如此,自己卻無法抵擋教會兄姊的熱情邀約,因為在那個陌生的異鄉,教會是唯一可以聽到熟悉語言和吃到熟悉食物的地方,能藉此短暫地找尋到自己的歸屬感。

在團契中,教會兄姊會為我禱告,在安靜獨處的時候,我也會將自己的難處和需要向神傾訴,雖然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這就是禱告。後來狀況漸入佳境,育嬰假結束返回工作崗位的夥伴,給了我許多實驗上的幫助,也協助我投稿學術期刊文章。台灣這邊則傳來出國前投稿文章審查通過的消息,轉眼間博士學位文憑似乎已經穩穩握在手中,先前的壓力一掃而空,此時我內心覺得,這一切都不是偶然。

2008年8月,教會舉辦暑期露營活動,期間每天清晨都會和幾位弟兄到湖邊釣魚。其中一位從中國大陸來的弟兄,非常熱心地為大家綁魚線的舉動,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在我印象中的他,是個吝嗇小氣、不樂意分享的人,卻願意為別人綁魚線,犧牲掉自己個人的時間,這件事讓我重新思考,基督教信仰和其他宗教有何不同,又有哪些地方值得追尋。

領悟恩典接受基督

從小到大,從外人的角度看我,是個父母的好兒子、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我也努力從善助人,但在成長過程中,當我面對試探、與他人競爭的時候,總有些不為人知的惡隱藏在自己裡面,而這種罪惡感,是做再多好事也無法挪去的。因此在露營活動的最後一天,主日禮拜的最後,牧者發出呼召:「今日有誰願意接受基督,成為新造的人?」我便舉起了手。

一直到那個時刻,我才明白,原來有位神,在我還未認識祂之前,祂就認識了我,並且一步步將我帶到祂面前,為的是在祂的兒子主耶穌基督裡,得著祂所預備一切豐盛和赦罪的恩典,而我也願意回應祂的愛,直到如今。「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章8節)

幸福練習

學習在每個生命的挑戰中,拒絕積習成弊的老我,迎向勇敢堅定的新生命。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