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發行緣起

《耕心》週刊自一九九六年九月發行至今已二十多年,她是怎麼開始的?何種機緣,讓這份普獲喜愛的小型福音刊物能持續發行這麼長的時間?二十年多來,以免費索閱的發行方式,如何能沒有因經費欠缺而停辦?其實這一切,只能用一句話來概括:因為上主的恩典。

一九九六年五月時,台灣教會公報社以「宗教、宣教教育」為主題主辦了一個座談會,邀請多位牧長共同研究。座談會中竟然迸出特別的火花!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如何將教會的週報轉變成宗教及宣教教育的材料?大家熱切的討論是否有可能籌備一份刊物,做為週報夾頁,也做為傳福音的伴手。

座談會結束後,其中有一位中崙長老教會林元生長老,特別邀請當時本社社長張立夫牧師,以及另一位城中教會林嘉興長老留下來。林嘉興長老問張立夫牧師:「要出版這樣一份週報夾頁刊物,需要什麼樣的經費?」當時初步估算,每年編輯人事及郵資等約需一百萬,印刷成本約三十萬(那時只計畫有限度的發行,哪知後來每週發行十萬份以上,每年經費需要一千萬元以上)。想不到林元生長老又接著說:「我願意出前三年的編輯費用,請嘉興兄支助印刷成本,來開始這項事工。」

事工就這樣起了個頭。兩個禮拜後,真的有一筆三百萬的奉獻款匯入帳戶,指定用在週報夾頁刊物上。如此一來,箭已在弦上不得不發,《耕心》週刊福音事工因為有人願意負擔初期所需的經費,而於一九九六年八月,經過兩期試刊號後,於該年九月正式發刊。兩位林長老特別叮嚀:「希望這樣一個事工能持續長久。」屈指一算,至今發行逾十年了。

《耕心》週刊就是這樣開始的。十幾年來,讀者日益增多,發行量也節節攀高,至今2020年1月每個禮拜發行約15萬份,發送至3000多個單位。由一開始,本來只是為了做教會週報夾頁,漸漸發展成分享見證、鼓舞人心、小而巧的心靈刊物。

這一切真的只能說:全是上主的恩典!

如何索閱?

《耕心》是一份自由索取、免費贈閱的心靈刊物、每週發行一次,採【定期索閱制】,歡迎為自己或親友、教會或公司行號登記索取。

請填寫下列資料

將資料傳送至……

(擇一辦理)

1.傳真:06-2378882

2.email:ks@pctpress.org

3.郵寄:70144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耕心》週刊收

4.電洽:06-2356277轉152

什麼是【定期索閱制】?

每次索閱期限最長以一年52期為限(自索閱日開始計算),期滿仍可免費續訂,唯需重新登記,以確保《耕心》能符合您的需要,並讓每一分資源得到充份的使用。
我們會於到期前一個月寄發通知(到期期數標示在每週郵寄的地址條上),請務必在收到通知函後撥冗回覆,重新辦理登記;若期滿未接獲回覆,將視為「不再續閱」,到期後停止寄發《耕心》,不便之處敬請配合及見諒。

關於文章轉載或轉寄

這是一份為了與眾人分享福音而發行的刊物,歡迎讀者將《耕心》文章轉貼至網誌、臉書,或以e-mail方式轉寄親朋好友,但請註明出處(轉載自耕心週刊x年x月x日第x期),並請勿任意修改文字內容或作為商業用途。
相信神會喜悅我們常常以《耕心》分享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