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她舉起了手

向懿柔(台中市)

0
65

12月18日第798期

芳真,是我認識許久的朋友,她之前在惠文花市開了一間陶藝店,我總愛去她的店裡找尋漂亮的陶花器,久而久之,彼此都很熟識,她也待我有如好友。

去年的聖誕節,我們邀請她參加教會的愛餐與晚會,她很開心的答應,並且充滿期待。就在晚會中,牧師問第一次來教會的朋友,是否有感動要認識耶穌時,她舉起了手。但即使如此,之後對於熱情邀她到教會聚會的邀約,她總是以假日要做生意為由來拒絕。

今年三月六日,阿拉夜店大火事故發生當晚,許多救護車和消防車從芳真家樓下經過,之後,她開始覺得人很不舒服。去看中醫,中醫師說她身體無恙,叫她去收驚;去做筋絡舒壓,服務的阿姨也說她不太對勁,介紹她去同一個地方收驚。芳真真的去收驚了,果然,收驚之後,人就舒服許多。

某個星期六下午,我和教會朋友路過芳真的店,順便去看她,當她提及近況時,我們要她千萬別再去收驚,以免讓惡勢力有機有乘。我們一起為她禱告,祈求全能的上帝賜下平安,使她脫離惡者的轄制。禱告完,芳真感動落淚,也覺得好多了;當下,她也決志要信主,我便帶她做了決志的禱告。

到了星期一,芳真說她頭痛得快要爆炸,好想去收驚。從住處開車到惠文花市途中,如果右轉,就可以去收驚,但想到收驚效果時好時壞,她內心非常掙扎。此時,突然有個信念,相信上帝一定會救她,所以就路邊停車,因為還不會禱告,只好不斷地說:「主啊!救我!」之後,繼續開車,很堅定地左轉,遠遠離開收驚之處。到了店裡,立刻有電話進來,讓她一直忙到下午,也就忘了身體不舒服這件事。

後來,我和牧師約了時間,讓芳真和牧師談談。芳真童年時因為父母親在外工作的關係,曾經獨自生活一段時間;她每天一個人去上學,放學後就到巷口麵店吃飯,因為父母寄放了一筆錢在店裡,好讓她自己解決三餐。那種被遺棄的感受,直到今天都還深深地烙印在她心深處。

牧師邀請芳真做了一個插十字架的禱告,祈求穿越時空的上帝,在她過去那段孤單無伴的歲月裡陪伴她,也祈求主耶穌的愛,在那時候就進入她的心。原來,上帝的救恩不只從此刻開始,還可以溯及既往 。

禱告完,我們感動地不停落淚;芳真也備受安慰,決定要信耶穌。經過談道,她於四月第一個禮拜天接受洗禮;這也是她第一次來教會參加聚會。之後,那些困擾她的頭痛、不安和恐懼感,果然消失無蹤。

後來,惠文花市面臨拆遷,芳真禱告後順利找到可以兼住家的店面,而且租金相當便宜;不過,新店面跟原本的店面比起來,人潮差很多,也因此讓她陷入沒有收入的困境。

沒想到,是困境也是轉機。這期間,芳真意外接觸到大師級的陶藝家教學活動,並且得到大師的讚賞;她說之前在惠文花市時,很想再去學燒陶技巧,但因生意太忙,一直沒有機會,正好生意較清淡這段時間,能認識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大師級人物,習得許多技巧,收穫良多。

運用這些學來的技巧,芳真燒出非常漂亮的作品,此時,恰巧有位鶯歌的朋友邀她參加為期九天的擺攤活動,芳真因拖欠房租許久,很希望有機會增加收入,便在朋友協助下詢問擺攤之事,主辦單位說正好有兩個攤位臨時退出,芳真便順利遞補。

芳真常去鶯歌批貨,她印象中的鶯歌人並不是很親切,但此次活動中遇到的鶯歌人,個個都很熱情,紛紛邀請她去家裡住,還輪流請她吃飯,讓她倍覺溫馨。

特別是一位賣布的大姊,芳真因為攤位上需要長布巾,就去買布,但好的長布價格不斐,兩條布要價三千元,她沒有辦法負擔,就問大姊哪裡有賣便宜的布,兩、三百元即可。賣布大姊問她什麼用途,芳真如實回答,沒想到大姊說:「妳拿去用好了,妳買不划算,活動結束後再還我就好。」芳真不敢相信,第一次見面的大姊竟如此慷慨。這位賣布大姊特地去攤位探視芳真,最後還把這兩塊布無條件送她。芳真非常感動,回贈一個自己製作的茶倉給大姊,大姊覺得禮物太貴重,又回家拿了一條更大的布送給她。

除了遇到良善熱情的人,芳真在活動中生意興隆,她帶去的作品,第一天就賣光了;一些鶯歌名家都跑來要收藏她的作品,還有大師級人物一直在她攤位前駐足瀏覽;也有店家希望芳真可以長期供貨給他們……。此行,芳真算是在這陶瓷重鎮打響了名號。九天下來,她的營業額是所有攤位中最出色的,不但付清房租,也湊足了一部載貨車的頭期款。

芳真說,信耶穌之後,一直都很開心,雖然也會遇到低潮,尤其是完全沒有收入時,但她很感謝上帝,讓她生活過得很充實、容易喜樂滿足。現在,她可以專心做陶,實現夢想;她充滿笑容地對我說:「我這輩子最正確的選擇,就是信上帝!」

去年聖誕節,芳真做了最正確的選擇──舉起了手,認識主耶穌,開始奇妙的旅程。若你也渴望這份平安與喜樂,請到教會去,勇敢接受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