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不是夢

廖國安(嘉義鹿草)

0
32

7月22日第829期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可歌可泣的故事,故事的內容五花八門。猶記得二○○五年間,我卅八歲,正值人生顛峰大好光景,可是那年的我,災難連連,禍事不斷,工作不順心,家庭不和諧,母親病危,種種不如意剎時襲捲而來。

遇上這些事,我並未反求諸己、力爭上游,反而成天怨天尤人,為何他人的運氣都特別的好,五子登科、名利雙收,而我的人生卻是如此坎坷難行?我感嘆上天對我竟是這般的折磨,每每想起總是憤憤難平,唯一的精神寄託是仰賴毒品;只有在毒品的世界裡才能尋獲慰藉。然時日一久,當我花光所有積蓄,朋友也漸漸離我遠去,難忍毒癮帶來的種種戒斷症狀,如萬蟻嚼蝕般,似乎讓我感覺到生命即將走到盡頭,只能昏昏沉沉,迷迷糊糊度日。
接下來的日子每況愈下,為滿足毒品需求,我鋌而走險竊取別人的財物;無所不用其極,偷矇拐騙,最後索性用搶的,結果竟出乎意料的順利。當我虛晃著手槍、西瓜刀,對方就毫無招架的將身上財物交給我,真有如自動提款機之便利。我從不相信「夜路走多會遇見鬼」這番話,但還是讓我遇見了。被警察逮捕後,終止我行搶的歲月,所幸如此,否則接下來的日子,肯定會在監所待的更久。
剛到監所時痛苦萬分,毒品帶來的後遺症持續了一個月,其中的痛苦絕非手中這支禿筆得以形容。好不容易熬到毒癮退去,自以為痛苦即將遠離,但天不從人願,開庭通知單如雪片般飛來,此時所方也通知我感染HIV,加上母親離世的消息傳來,腦中一片空白,我欲哭無淚,焦躁、不安、感到萬般絕望。
我極度消極,一度用違反監規來表達內心的不滿。對於一個沒有明天的人來說,又有什麼好顧慮的呢?擺明了「我就是爛」的心態來面對一切事物。在監所中,我是人見人怕、被人看不起的人,沒有人會同情我。漸漸的,我封閉自己,自怨自艾,也未反省自己的過錯。秉持正義的法官並未因我的不幸遭遇從輕量刑,反而無情的宣判有期徒刑二十年。
一路走來,沒有家人陪伴,生活毫無重心、倍感艱辛,但日子依然要過,只是心中更加的絕望,常常期盼一死好獲解脫,但環境並不允許。在一次偶然機緣中,監方安排我參加基督教課程,有許多人分享信主過程和本身的際遇,由於我身處黑暗絕望之中,所以特別用心聆聽。
金克斌牧師帶我們禱告說:「只要你願意,主耶穌就會幫助你。」瞬時我愣住了,我內心深處是極度需要人的幫助的,當時我在心中無聲的吶喊著:「親愛的神啊!如果祢願意幫助我,請讓我感覺祢的存在。」頓時心中充滿異常的平靜,一股溫暖直湧心頭,從未有過這種奇特的感覺,我深信是主耶穌讓我感受到祂真實的存在。當下我決志信主,也開始參加聖經函授課程,進而與通信志工張麗娉姊妹通信、學習、求教,使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轉折與希望。
去年十二月廿二日,我在潘恩盛牧師和戴牧師的見證下接受洗禮,讓主耶穌成為我的救主。回首來時路,服刑至今近七年時光,透過閱讀聖經及福音通信志工的解說,終於讓我解開了心中的迷惑;加上有眾多牧者的諄諄教誨與鼓勵,我深信「我的未來不是夢!」如今的我不會忘記當初的承諾和未完成的理想。對我而言,信靠耶穌之後人生有了轉機,這一切都是主耶穌賜予的力量,讓我有勇氣面對未來。主耶穌不但拯救了我,也開啟我內心的世界,因為心念的轉移,讓我找到人生的依靠和體悟。
祈願沒有信仰的人,快替自己尋找一個心靈的依靠吧!你的人生定會因此變得更豐富絢麗,願我個人親身經歷和見證,能與朋友們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