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早有安排

綿綿(台中豐原)

0
44

11月18日第846期

我從小在基督家庭成長,是第六代的小基督徒,「小兒洗禮」是出生不久後,父母送給我最大的禮物。小時候和外公外婆住,外婆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早晚都跪在床前禱告,每天教我讀經禱告,告訴我上帝如何帶給她美好的一天;她總是感謝這、感謝那的。我問外婆,為什麼凡事都要感謝呢?她說:「每一個行動都是由一個簡單的念頭產生。」而那個簡單的念頭,就是上帝的愛。

我總愛問父母,我學會的第一句話是什麼?他們說是「哈利路亞,阿們!」受到家庭的影響,從小我就愛到教會,教會是我第二個家,有好多我的兄弟姊妹,禮拜天上教會是我最期待的日子。十六歲時,我在眾人前面接受「堅信禮」,家人、教會夥伴都出席為我祝福。我深信,外婆的教導以及上帝的愛一直引領著我,我是這麼幸福的生活著!

可是,長大後卻面臨一個大難題──交往對象不是基督徒。對我來說,我離不開教會生活,可是對象不是基督徒,該怎麼辦呢?牧師及牧師娘懇切的和我談了幾次,讓我終於明白,原來上帝的美意是要我去帶領這個家,把基督的好消息帶給他們。

結婚後,先生陪我到教會聚會,慢慢的,我們共同的話題就是信仰。先生接受上帝的存在,因為他總是說:「還好上帝幫我好好的照顧妳,把妳捧在手心中呵護,還好上帝賜給我這麼棒的老婆!」先生的貼心讓我常常沉浸在幸福及喜悅之中。

有一次,公公告訴我一件令我驚訝的事。他說,小時候因他的父親早逝,家裡重擔全落在媽媽身上,三女一男都不到十歲,最小的才快滿月,全家常有一餐沒一餐;因此,年幼的他被挑選到交由教會照顧。公公說,當時他最喜歡到教會,能聽到美妙的歌聲,還可以帶東西回家跟姊妹們分享;聖誕節時,還能拿到新衣服及聖誕禮物……。對公公而言,教會給他的印象是那麼美好,所以當他知道我這個媳婦是基督徒時,他感到很欣喜。公公說,或許這就是上帝的美意:「因為妳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悄悄的飛進我們家、我們的心中。」

原來,上帝早就有了安排,祂親自牽著我走入這個家,賜給我們綿綿密密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