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與我

潘舜庭(台中豐原)

0
19

1月20日第855期

聖經馬可福音10章2節記載,有些法利賽人來見耶穌,想陷害祂,便問:「我們的法律准許丈夫用任何理由休棄妻子,對嗎?」耶穌回答:「你們沒有念過這段經文嗎?『太初,創造主造男人又造女人。』上帝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跟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既然這樣,夫妻不再是兩個人,而是一體。所以,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拆開。」

我和妻子已經老了,夫妻兩人都不想影響女子的生活,因此選擇回故鄉定居;不過,子女假日都會回來看我們,所以我們並不孤單。

我的膝關節退化,走路不方便,外出都得靠拐杖;妻子的情況也不好,她腦部退化,有時開了瓦斯就忘了關 ,把鍋底給燒焦了,鄰居聞到焦味都會過來關心。有時到外面散步時,還撿回一堆廣告傳單,甚至將人家放在戶外曬太陽的東西也撿回來;如果有寫地址的,我都會帶她去還給人家,但她異常的行為,難免惹來別人的鄙視。

妻子很容易忘記事情,十分鐘前才交代,馬上就忘了,實在令我憂心,有時連子女回來時都忘記這是自己的孩子。生活之中存在不少問題,我只有懇求上帝的保守。

聖經教導,人要遵守婚姻的重要;感謝上帝照顧我,賞賜我一位好妻子,讓我平安經過六十七年的婚姻生活,雖然妻子腦部退化、行為失常,但我一定要好好照顧她,懇求上帝繼續幫助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