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變奶爸

邱世榮(新竹市)

0
51

8月4日第883期

結婚前有六年的時間,我的工作是與扳手、榔頭、鉗子、起子不離身,汽油、柴油、機油、齒輪油油漬沾滿身的「黑手」,一個修理軍車的技工。我不是個細膩的人,加上環境的關係,講話總是帶著三字經的粗魯。

除了拿修車的工具外,我這雙手最大的功能,大概就是拿酒瓶和酒杯了吧!我的雙手還能做什麼呢?我曾經自己問自己。

回想結婚這回事,要從我是第四代的基督徒,而太太是大學時代才信主的第一代基督徒說起。太太信主後,來到我們教會的青年團契聚會,我們因此認識。當時,我是錢花完、沒地方去了,才想到要去團契「混」;在團契裡嘻皮笑臉、看看女生,是我到教會的目的,而太太可是很認真的在教會中追求信仰、認識真理的人。

年輕時,雖然兩個人上教會的動機截然不同,但可以確認的是,我們相信上帝的信仰是一致的。在這樣的情形下,於是「相信天父上帝的帶領」,成為我們結婚唯一最佳的理由;不然,認真回想,嚴格的說,實在是想不出為什麼她會與我、我會與她結婚。

結婚前,我放棄黑手工作,但我還是想不出這雙手還能做什麼?難不成只剩下拿酒瓶、酒杯而已嗎?這樣不就只一個「慘」字可形容了。

婚後隔年,我們的孩子如同接力賽似的出生,就好像天父上帝不斷將最好的禮物賜下般。因著相信「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的信仰教導,我們決定要好好照顧上帝賜予我們這美好的「產業」。我與太太有了共識,就是將心力、焦點轉向孩子;於是,我的雙手變成了為孩子洗澡的手。

剛出生的嬰兒身體是非常柔軟的,要幫嬰兒洗澡,對一雙原本是拿扳手、拿酒瓶的手來說,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屏住氣息,左手輕輕握住baby後方的脖子,一方面注意不要捏痛了她,一方面也要很謹慎,深怕一不小心,小小的生命就會從手中滑溜出去。另外一隻手,則小心翼翼解開baby身上的紗布衣,拿起沾濕沐浴乳的毛巾,輕輕地洗淨小小的身驅……。

嚴寒冬天時,熱呼呼的水包裹著孩子的身體,看著baby依然闔著雙眼,全身輕鬆,安然地享受在溫暖的浴盆中,我彷彿看見自己在天父上帝的雙手裡,祂在我人生遇到寒冬的路上,一路上保護、照顧、帶領著我。

這是天父上帝為我決定,讓我有力量做的事!我的雙手幫三個孩子洗澡到他們上小學,一點都不害羞的老二,還有會撒嬌賴皮的老三,在上了國中時,還會要求我再幫他們洗澡呢!

其實,在我做了爸爸、太太做了媽媽之後,我們就決定一起當職業褓母,心想既可以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長,又能使生活不虞匱乏。於是,在與傳統社會格格不入的觀感下,我去考了褓母證照,而且一做就做了十五、六年的職業奶爸。誰還能說,男人不能留在家照顧小孩?

認真回想,我幫孩子洗澡的次數,算起來應該有五千次吧!我也如此每一次思想主的恩典。有一首歌很美,你不妨將它找出來和我一起唱:「曾有一雙手叫盲者重明,生命見光煥然一新,祂奇妙的手常撫慰著我,領我走向光明;奇妙的恩典,讓我又得著美好的新生命;我永遠歌頌,我永遠讚美,祢那奇妙的雙手。哦!主!祢那奇妙的雙手,哦!主!祢那慈愛的雙手,奇妙的恩典,讓我又得著美好的新生命,我永遠歌頌,我永遠讚美,祢那奇妙的雙手。」

謝謝天父上帝奇妙的雙手,一路保護、帶領我們,耶穌曾說,天父尚且養活那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的飛鳥,然而,我們都比飛鳥貴重得多,天父上帝豈不是將祂那無限的愛,傾注在祂所愛的兒女身上嗎?是的,這是千真萬確的!在父親節的時刻,邀請你一同來享受天父爸爸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