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香尋小羊

口述◎楊思宜(台南市) 撰文◎郭慧姿

0
51

12月29日第904期

剛接觸教會時,常聽牧師鼓勵我們要大膽接受神的愛,我就懷著有一點恐懼又有一點期待的心情,接受了神的愛。不久,我在台南中區小巷郡緯街創業開店,店名「羊兒ㄍㄚㄅㄧ」,意思是「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我就像一隻被神眷顧的小羊,也希望透過咖啡店,大膽傳揚神的愛,為天父尋回一隻隻小羊。

咖啡店剛開幕時,我很好奇台南究竟還有哪些基督徒店家?上網搜尋才發現,這些基督徒店家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申請了《耕心》福音架,於是我也申請,讓我的店成為第1477號「耕心幸福光點」。

幫客人調製飲料時,常發現客人會在等待的短暫片刻裡主動翻閱《耕心》;無形中,《耕心》在忙碌之中幫我招呼了客人。客人真的超可愛的,他們通常會在飲料送上後,不好意思地將《耕心》放回架上,其實是可以免費帶回家的唷。

我覺得《耕心》刊登的見證包羅萬象,不同領域、不同職業、各種年齡及人生經驗,未設限的寬廣內容,容易讓人感同身受,進而認識信仰。所以,我曾投稿分享自己信主的過程,也鼓勵小組的弟兄姊妹一起提筆寫見證。

最特別的是,有一天,一位陌生女孩走進店裡,就好像老朋友一樣,跟我聊了四個小時之久。這女孩過去曾在職場上呼風喚雨、得意非凡,但是卻常感到心靈空虛。她說,她非常喜歡店裡的氣氛,而且福音架上的《耕心》也喚起她小時候曾隨鄰居去教會上主日學的記憶;每次翻閱《耕心》,她就覺得是神在對她說話。後來,女孩也接受神的愛,成為神寶貝的兒女,也從客人變成我在教會小組的好姊妹,更是我店裡的好夥伴。

我和女孩都喜歡為客人祝福禱告,因為聖經腓立比書4章6~7節明白指出:「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我們都認為,禱告就是送給客人最直接的祝福!

常常有人說我們兩個人傳福音很大膽、很勇敢,其實,這都是因為神先愛我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