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孤單

湯素芬(台南市)

0
45

12月21日第955期

我是單親媽媽,之前經朋友介紹報考職業大客車駕照,打算考取後去開公車,但有天經過伊甸基金會,看見復康巴士招募司機的公告,便抱著試試的心態投了履歷。

我的履歷表上寫的各種經歷沒有一樣與駕駛經驗有關,便請朋友為這件事禱告,沒想到朋友提醒我說︰「妳一定要記得把自己是基督徒寫上。」當時我質疑︰「這跟開車有什麼關係?」沒想到「我是基督徒」這身分竟然讓我因此成為復康巴士的駕駛。

有次早晨提早到達目的地,就把巴士停在路邊等候,遠遠見到一位身材弱小、走路不穩的男士,十分吃力地一小步一小步推著輪椅向車子走來。上車後,他用不清楚的口語與我交談。他有雙碩士學歷,曾經是大公司的董事長,也在名校中擔任過教授,短短四年內,卻因小腦萎縮症,使原本健碩的身體變成如今的模樣;四肢、語言、器官都發生了變化,而且嚴重退化。然而,他說自己的生命裡有神,相信神幫助他「一定會越過越好」。雖然幾年前醫生說他剩下沒有多久的壽命,但他仍然堅定的信靠神,他開心地見證說,有次腦部斷層掃描照片中,竟然奇蹟似的出現十字架的圖形,連醫生也驚奇得無法解釋。

聽了他的分享,我打從心裡感謝讚美主,求神幫助信靠祂的人不灰心、不喪膽。

又有一次載到一位令我敬佩不已的人,也是小腦萎縮症患者,他吃力地向我敘述了他的故事。四年前得知這樣的病症後,妻子就留下幼子與他離婚,家中還有一個八十幾歲的母親。這幾年,他身體每況愈下,手腳日漸萎縮,但他並沒有放棄,努力復健及針灸;病情雖然沒有明顯的改善,他也不怨天尤人。他說,不覺得妻子辜負他,反倒覺得她選擇離開是對的,才不會因此耽誤她的幸福。

謝謝神讓我在工作上遇見這些努力不懈、不被困境擊倒的人,帶給我無比的信心,更深深體會,有神同在,我們一點都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