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耶穌

口述◎程海蘭(新竹市) 整理◎曾淑美

0
39

5月24日第977期

今年二月初,因身體不適住院,住院期間有醫院的關懷志工來病房探視,除了跟我分享福音小冊子,也為我祝福禱告。禱告後,按捺不住心中滿溢的情緒,我竟然哭了起來。我跟志工淑美姊妹坦承說,我以前曾經去過教會,但是我不認真也不努力,當時覺得那麼厚的聖經看也看不懂,也就不想看了。淑美姊一番好意,說要陪我讀聖經,於是我們便約定時間讀經及分享;過程中,不禁提起當年信耶穌的經過以及生病得救贖的經歷……。

二○○○年,常到住家附近的載熙國小操場運動,有一天,遇見一位女傳道向我傳福音,邀請我信耶穌。在慢跑中,女傳道一再邀約我去教會,也要了我家的電話,之後就不斷打電話來提醒我,星期日要到教會參加聚會以及週一至週五的查經班,在盛情難卻又不好意思拒絕之下,我去了教會。

到教會一、兩次後,女傳道帶領我作決志禱告,我接受耶穌做我生命的救主,並在她的鼓勵下很快的受洗成為基督徒。然而,受洗之後,我就不想再上教會了,因為覺得女傳道緊迫盯人,一直打電話催人,真是疲勞轟炸;又因家人都不是基督徒,在先生反對以及工作忙碌的考量下,就不去教會了。

一晃眼經過十多年,二○一三年四月,先生生病去世,我搬到南寮國小附近,經過半年一切都安頓好後,內心萌生想再去教會的念頭。剛好新恩堂教會正在建堂,借用南寮國小的禮堂聚會,因離家很近,所以我就去教會,陸陸續續參加主日禮拜有一年多。

有一天,身體沒有任何不舒服,心中卻一直想去醫院看病,兒子開車載我到醫院後就發現我不對勁,急忙到急診室請醫師來,醫師見狀危急,馬上為我電擊,再轉送加護病房,那時我已經昏迷了。

當我醒過來時,手腳被綁著、口插著管子,不能說話也不能動,全身很不舒服,非常難受。這時醫師過來告訴我:「妳現在在加護病房,妳的心臟衰竭,有生命危險。」清醒後,我又再次發病,休克幾秒中我在心中大聲地吶喊:「上帝啊,救我!」隨即就不省人事。過程中,醫師透過儀器偵測出我的心臟會顫抖、跳動無力,發作時是會危及生命的。

後來醫師告訴我一個好消息,美國送給馬偕醫院一顆心臟節律器,專供急救住在加護病房心臟會顫抖的病人,我正好符合條件,他要幫我申請爭取這顆價值約四、五十萬且健保沒補助的心臟節律器。於是我接受免費裝置心臟節律器的手術。

手術順利完成,我的心臟果然不再顫抖、心跳正常、血壓也正常,真是太棒了!連醫護人員都覺得我太幸運了,醫師對我說:「妳知道嗎?這顆節律器很貴,妳賺到了!妳很特別,為什麼是妳得到這顆心臟節律器?妳是不是基督徒?」

若不是有神的靈感動我趕快去醫院,我一定來不及急救;因著這次的發作,才知道自己有心臟病,而且適時住進加護病房,並免費得到這顆昂貴又寶貴的心臟節律器,這一切都太奇妙了!我心中充滿感恩,確信是上帝顯神蹟讓我知道祂是真神,祂聽見我心中的吶喊,救了我的命,使我領受祂極大的恩典。

我深深領受到十多年前受洗時,神就為我烙印,把救贖的恩典放在我生命中,我是屬於祂、是祂的兒女,雖然我離開神,十多年沒去教會,但神沒有忘記我,在我危急時,祂在我身上行奇妙的作為,祂看顧保守、拯救我的生命,讓我重新回到祂的懷抱並且向眾人做這見證。

感謝那位女傳道積極帶領我信耶穌,使我成為上帝蒙福的兒女,我也向上帝說:「主啊,對不起!過去十幾年,我是一個不認真、不用功的基督徒,不去教會做禮拜、不讀聖經、不禱告,現在開始,我要做個用功的基督徒了,我要認真讀聖經,更多認識你、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