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陪我走過陰暗幽谷

得知腦中長了一顆腫瘤,我既害怕又擔心,看著眼前的大寶,心想我會不會因此離開他……

0
85

◎蔡依潔(台南市)

二○一八年我經歷一段充滿恩典的奇妙旅程。當時我身懷六甲,預產期就在七月。記得兩年前懷第一胎時,就曾感覺視力受到影響,但產後好轉,也就不以為意了。但這年懷二寶時,孕程後期的視力一落千丈,視野嚴重變窄。

剛開始到醫院檢查一切正常,後來產科醫生建議我再到眼科做視野檢查,才發現有視線缺角的狀況,懷疑視神經或腦下垂體有問題。眼科醫師建議產後再做處理。當下我想,或許產後問題就自動不見了。

【恐懼陰影蒙上心頭】

到了六月,我的視力嚴重模糊,人站在前面,我竟看不清五官。產科醫生幫我安排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結果證實我腦中有一顆腦瘤,影響了視覺神經,這顆腫瘤已存在有些時日,醫生建議還是等產後再處理。

得知腦中長了一顆腫瘤,我既害怕又擔心,看著眼前的大寶,心想我會不會因此離開他。我跟上帝祈禱,求祂垂憐。我淚眼婆娑,但神感動許多人來鼓勵我,要我專注於眼前生產任務,把孩子平安生下。

視力模糊造成的不便,讓我灰心沮喪。有時女兒大寶明明就在眼前,我卻看不到她。路上的招牌看不清楚,餐廳的菜單也一片模糊,彷彿眼鏡起霧卻怎麼擦都擦不乾淨的感覺,這種情況令我相當害怕又無助。

【緊緊抓住醫治盼望】

我想起在聖經裡耶穌曾說「瞎眼的得看見」(路加福音4章18節),如今的我能體會那種喜悅之大,絕對值得跳舞讚美!我祈求上帝讓我能夠得著醫治,眼睛得以重見光明。到了七月,二寶平安來到世界,生產過程順利,寶寶也很健康。產後我專心坐月子儲備體力,預備接受手術。

因為腦部神經很複雜,手術風險很大,醫生建議使用傳統的開顱手術,開刀日期定在八月。走出診間的那一刻,我不禁眼淚潸然落下,婆婆在旁也不捨的陪我落淚。一直陪伴在旁的先生安慰我說:「我們要仰望耶穌,即使走進死蔭幽谷,深信祂也必會保守妳,使妳不致遭害,讓我們一起來見證神的奇妙恩典吧!」先生的話激勵了我,我們全家齊心為這件事禱告,加添我面對未來手術的勇氣。

【懇切禱告平安降臨】

開刀前,我每天在家吃月子餐,給兒子二寶餵奶,看著女兒大寶,有時仍會擔心的想著:萬一開刀後醒不過來,怎麼辦?孩子還這麼小,手術後還能餵母乳嗎?如果我真的離開,他們倆個豈不成了沒娘疼的孩子?我深感自己的軟弱與渺小,唯有向天父祈禱,求祂賜給我勇氣和信心,讓我面對這個令人恐懼的手術。

教會有許多人持續為我代禱,他們的禱告成為支撐我的力量,讓我放心把自己交託給神,深信祂必不會離棄我。在禱告中,神賜給我出乎意料的平安,我雖然非常害怕,但我知道有神可以緊緊倚靠,我並不孤單,而且有很多人在為我禱告,他們正用禱告陪伴著我。

【天父恩典光明重現】

手術當天清晨六點多起床,先生跟婆婆帶著我在手術房外一起祈禱。約七點半進入手術房,經過十一個小時後,約傍晚六點時,我被推出手術房,住進加護病房。
醒來後,我的意識還算清楚,視力也恢復得很快,甚至還能馬上寫字跟護理人員溝通,請他們照之前計畫幫我擠奶,好讓我能繼續哺乳。當天稍晚我已能拔掉呼吸器,自主呼吸。

經歷這麼大的手術,我恢復得卻意外快速。隔日清晨我就能進食,先生三餐為我帶來營養食物,幫我補充體力。兩天後,剛好是父親節,我從加護病房換到普通病房。

先生說,可以陪在我身旁,就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我們一起感謝上帝,祂讓我們真實經歷到祂的同在與保護。一週後,我出院返家休養,繼續坐月子。

八月二十一日那天是兒子二寶滿月的日子,我如約前往醫院門診拆線。身旁許多朋友聽到我的遭遇後,都大為驚訝,無法想像一個剛生產完的婦女怎能負荷如此大的手術?他們大呼不可思議。

但我知道,在上帝手中沒有難成的事!是祂陪伴我行過死蔭的幽谷,走出黑暗又重見光明,祂的恩典何其大!我盼望能有更多人認識祂,生命獲得拯救。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