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饒恕

打羽毛球,意外被隊友打傷眼睛,傷勢嚴重,身心靈受到相當大的打擊……

0
41

◎楊朝慶(高雄市) Photo credit: tpower1978

一年多前,我因為打羽毛球,意外被隊友打傷眼睛,傷勢嚴重,身心靈受到相當大的打擊。經醫生評估,眼睛的恢復期會很長,我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心裡也一直抱怨「為什麼是我?」我一直無法原諒那位打傷我的隊友,怨恨的心情油然而生。

一路順遂的我,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再加上母親的健康也出現問題,在雙重打擊下,我產生了憂鬱、輕生的念頭。太太必須同時照顧我、母親還有小孩,真的很辛苦。

我們是傳統道教家庭,從那時開始到處求神拜佛,希望能消災解厄。但是拜過之後,我內心還是無法感到平安。

球友的朋友看到我們家的狀況,就向我們傳福音。在左營教會英琴姊妹的帶領下,我們認識教會的東裕長老,也第一次踏進教會。我與母親在長老的安慰、禱告中得到釋放,哭成一片,像在大海中抓到浮木一樣,人生有了希望。

透過一次次參與小組聚會與主日禮拜,我慢慢從埋怨中走出來,心境逐漸舒展,不再那麼糾結。在東裕長老的關心與勸勉、聖經的教導之下,我饒恕了使我受傷的隊友。

我知道這是上帝的奇妙恩典,能讓我這樣一個對未來沒有盼望又充滿仇恨的人,願意放下自己的情緒,饒恕對方。感謝耶穌的愛,讓我能夠重新振作,認識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