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的大能

當時的我已經昏昏沉沉、全身無力,體內白血球幾乎是零,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我完全沒有力氣禱告,只能……

0
2725

◎莊宿薇(桃園市)

二○一八年七月,我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做健康檢查,護士量測體溫後告知我有發燒現象,但當時我身體並無感覺不適,於是就不以為意。

到了八月初,某天清晨醒來,我渾身不適並發著高燒,那天剛好是禮拜日,所以我不想麻煩外子,逕自叫了計程車到桃園敏盛醫院掛急診。本以為只是重感冒,就診拿藥後即可回家,誰知醫生卻要我住院觀察,一住就是四天,但高燒依舊未退。

🎈發出病危通知🎈

因為查不出發燒原因,經主治醫師與在復健部工作的妹夫討論後,毅然將我轉到台大醫院血液科,初期判斷是淋巴癌,一個月後確診為B細胞淋巴癌。當時的我已經昏昏沉沉、全身無力,體內白血球幾乎是零,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我完全沒有力氣禱告,只能心中一直默禱「耶穌救我」。

八月下旬我開始接受化療,臥床三個多月,雙手滿是針孔扎痕,體力耗盡,氣色由紅轉黑,頭髮幾乎掉光,體重也減輕了20公斤。雪上加霜的是,頑強的癌細胞移轉至腦部,於是我接受了更強的化療,體虛加上院內感染肺炎,每二、三分鐘就咳嗽一次,咳出來的痰滿是血,幾乎無法入睡。

到了十二月初,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全家人都到病床前探視我。由於我的生命體徵微弱,醫生把我轉進加護病房,有十五天的時間,我處於彌留狀態,不省人事,外子及親人都輪流到病床前為我禱告。

🎈聖誕醫治奇蹟🎈

誰知道,到了聖誕節前,我竟然甦醒了。當時我的意識清楚,知道自己被綁在病床上,就吵著要離開加護病房。感謝上帝,就在聖誕節那段期間,我順利的轉到普通病房,身體也逐日恢復了健康。

二○一九年初,我終於可以出院回家,與親愛的家人共度農曆新年,經歷如此大的恩典,我內心充滿喜樂與感謝。久病臥床使我的腿部無力,需要坐輪椅,但我知道上帝已醫治了我。我努力做復健,終於能坐著輪椅讓家人推我到附近教會做禮拜。六月療程結束後,醫生確定我的血液已是乾淨的了。

三月時,我開始試著自己起身走路、做些簡單的家務,鍛鍊肌耐力並訓練體力。感謝上帝,到了五月到八月期間,我竟能先後三度與外子、兒媳及孫子到日本短旅,而且身體一切安好,還能配合走完行程。

🎈倒空滿車煤炭🎈

回想化療期間,我雖遭受病痛之苦,但並沒有因此絕望,腦海中總是浮現聖經詩篇23篇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當我無力禱告時,我也會安靜默想聖經以賽亞書53章5節:「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一再感受到上帝奇妙的同在,深知祂愛我。

記得在加護病房時,我有兩天昏昏沉沉,不斷在心中向主認罪禱告。沉睡中,我彷彿看到一輛載滿煤炭的火車,車廂中裝滿了漆黑的煤炭,但是接著奇怪的事發生了,車廂的煤炭一節接著一節被倒空了,後來,我就醒來了。

🎈義人代禱力量大🎈

生病期間中,有許多人為我禱告,聖經說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他們的禱告是支撐我度過難關的關鍵力量。

聽外子說,在我昏迷期間,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牧師到台北開會時有來醫院看我、替我禱告;台北淡江教會莊育銘牧師(我的姪兒)也來為我禱告,還有桃園迦南長老教會游博宏牧師、過去在僑愛教會的會友們、妹妹及妹夫弟媳所處台北真理堂小家會友、桃園卓越行道會林慶忠牧師,還有許多愛我的親友們都通宵迫切為我禱告。感謝上帝垂聽了眾人的禱告,留存了我的生命。

如今,我每天都喜樂的宣告:「我是健康的,我相信主的恩典夠我用,我要靠著主的力量,勇敢站起來!」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宣揚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因為祂是「耶和華拉法」,也是最大的醫治者,是值得我們尊崇讚美的神!

我有話要說